DC SHOES & ELEMENT 小選手帶路 一探新竹滑板新起點

DC Shoes,Element,Skateboard,skateboarding,滑板,新竹滑板,滑板場
DC Shoes,Element,Skateboard,skateboarding,滑板,新竹滑板,滑板場

一提到,你會用甚麼來形容它?帥氣、街頭或是叛逆,相信以上都是不少人心中的答案,尤其是在一些長輩的心中,更多的還是叛逆這個印象吧。但自從滑板進入 2020 東京奧運後,這項曾經挑戰體制的運動也為更多人所接受,許多家長也紛紛鼓勵孩子投入其中。

去年我們就曾介紹過由四位正在培訓小孩成為滑板選手的家長所共同創 STARTING POINT SKATEPARK,除了建造這座室內滑板場外,他們也發起了 MINI RAMP 全台募資計畫,第一階段目標是在全台灣 14 座公園興建 90 公分的 MINI RAMP,立馬獲得台灣滑板界的熱烈支持,其募資計畫在一個多月內就達標,而知名滑板品牌 DC SHOES 以及 ELEMENT 也攜手參與了這項目計畫,共同為台灣滑板教育鋪路,本次我們帶大家來到位於新竹左岸滑板公園的 MINI RAMP,與 以及 旗下三位贊助小選手一同前往嚐鮮。

滑板教育的新起點

新竹左岸滑板公園位於台 68 線與頭前溪大橋交界匝道下,場地以街式為主,而 STARTING POINT SKATEPARK 所打造的 MINI RAMP 位於橋墩正下方,不用擔心日曬雨淋,讓滑板愛好者在任何時刻都能安全地練習,享受滑板所帶來的樂趣。而台灣滑板界為何如此看重這項募資計畫呢?原因是台灣雖然各地有政府設立的滑板場,但相比於滑板環境成熟的美國或是日本來說,一些設施還是不夠完善,不能深入體驗滑板所帶來的樂趣及成就感。滑板這項運動可以說是越早接觸就越有優勢,因此 90 公分的 MINI RAMP 對於進階一些的滑板人而言是非常適合的訓練設施, DC SHOES 以及 ELEMENT 為一同響應募資活動,更是特別贊助了一座  90 公分的 MINI RAMP,為台灣滑板教育打造更友善的環境,展現對台灣滑板的重視。

DC SHOES 以及 ELEMENT 皆以滑板為出發點發展品牌,持續深耕於全球滑板界。DC SHOES 創立時透過各種管道與活動,凝聚台灣各地所有滑板愛好者。而 ELEMENT 深受 80 ~ 90 年代美國東岸滑板文化的影響,創辦不只是單純的專業滑板品牌,還加入了一些自然、藝術、甚至是機能性的元素,也因此讓 ELEMENT 從眾多滑板品牌中脫穎而出,與眾不同。如今兩大滑板品牌也攜手參與這次的 MINI RAMP 全台募資計畫,為各地許多懷有滑板夢的年輕好手鋪路,也讓本土滑板文化繼續向下紮根。

「我要一直玩滑板,玩到不能玩為止,然後一定要去奧運。」

──逸凡

從 MAX、小翼與逸凡的嬉笑打鬧的互動中,可以感受到滑板運動的強大影響力,從早期不被大眾接受甚至視為叛逆份子,到現在家長們願意放手讓孩子們全心全意的投入其中,在品牌以及大眾的支持下,台灣的滑板種子已開始萌芽,小小的 MINI RAMP 雖然離國外成熟的滑板環境還有一段路程,但這絕對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起點,讓人期待台灣滑板耀眼綻放的那一天,也盼望小選手們都能走向國際舞台,一圓自己的滑板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