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涼鞋七選 炎熱潮濕的夏天就該來一雙

天氣酷熱,加上時不時的午後大雨,雙腳實在是無法在包覆在鞋子內,人跟腳都需要出來透透氣,這時就是很好的選擇,可以上街、不怕雨淋,假日上山下海、玩水都很適合,想要裝酷,搭配襪子也很ok。這樣偏山系的運動式涼鞋其實一直都存在,從 Dior 2023 春夏整個以山系為靈感,能看到以回收材質打造的運動感涼鞋,就能瞭解運動涼鞋的熱潮還會持續。

Dior,
Summer 2023,
menswear, pret a porter

膠鞋報導– 2022 年 Clogcore 風潮 夏天的膠鞋整理看這篇!

KISEE-V

鞋身材質使用耐磨輕量的尼龍織帶與潛水布料,Vibram 橡膠大底能夠防滑,後跟加厚的潛水布料軟墊加強了行走的穩定,鞋面特殊橡膠隆起,能給予腳底足夠的支撐性,穿著時更為舒適。

 

TRAILSTORM™ H20 UBM02900 

使用Adapt Trax™ 強化抓地科技,無論什麼樣狀況的地面,都能有效止滑,TechLite 超輕量穩定支撐系統,能夠保護足踝,在面對地型變化的時候,不會過度內旋,使用濕地用橡膠打造而成的 Omni-Grip,兼具排水性與抓地力,從後跟延伸製鞋面的綁帶系統,能夠加強對雙足的包覆性,綠色中底,後跟還是粉藕色,凸顯的女生的可愛,單穿就很好看。

 

SHAKA CHILL OUT ( HeavyUse)

源起於南非的 SHAKA,後來在日本重新回歸,最大特色是鯊魚齒鞋底,加強抓地力,輕巧兼具高度緩衝的 EVA 中底,穿起來舒服、穩定,柔軟織帶與皮膚接觸時不會造成摩擦。CHILL OUT 是 SHAKA 的定番款 CHILL OUT,塊狀的 SF SOLE,安全帶式的尼龍織帶,CORDURA NYLON 鞋面,營造出軍事感,後跟織帶可以拆掉,從涼鞋變身拖鞋。

KEEN DRIFT CREEK H2

KEEN 的護趾涼鞋一直是戶外運動者的最常穿的款式之一,最新推出的 DRIFT CREEK H2,強調簡約、輕量化,腳背位置保留親膚內襯,加強穿著時的舒適度,TPR 熱塑性橡膠材質,讓防滑性能更強,最為適合在水域活動時穿著。

sun°core code weave sandal

2019 成立的 sun°core, 先從視覺上來說,全部都是單一色系,沒有多餘的顏色與裝飾,非常簡單,這麼說好了,很乾淨的一雙鞋。這雙 2022 春夏最新的 code weave sandal,鞋面使用羔羊包裹而成,強調柔軟舒適,鞋身有著三層構造,加上sun°core獨創的中底,強調緩震穩定,大底則是 Vibram 961C。

HOPARA

HOPARA 可說是本格派的戶外涼鞋,紮實的鞋面有著一個用於排水的凹口,藉以保持透氣性, Neoprene (合成橡膠氯丁橡膠墊)增強了靈活性和舒適性,快速綁帶系統,省時省力,同時讓鞋子更貼合腳型。EVA 中底混合橡膠,兼具緩震與動能回饋,橡膠鞋頭能夠保護腳趾,具有黏性的橡膠大底,即便潮濕地形,也能有好的抓地力,鞋底0.4cm刻紋加強抓地與穩定性。

ECCO MX ONSHORE

ECCO MX ONSHORE,使用真空無接縫貼合技術,讓鞋身與鞋底沒有任何接縫,不只輕量,更能貼合雙足線條,鞋身使用潛水衣性能的科技織物,有著好的彈性,防水耐用。大底科紋靈感來自越野摩托車的輪胎,PU 材質,抓地力好且輕盈回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