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 Lee 玉石涼感牛仔褲,潛入初訪,捕捉那些關於咖啡店的幕後花絮

起點帶路/

穿上 Lee 玉石涼感牛仔褲,潛入初訪,捕捉那些關於咖啡店的幕後花絮

熱呼呼的天氣,找一家喜歡的咖啡廳泡進去,沈浸在咖啡檸檬冰搖的清爽酸甜與些許苦韻,猶如成人生活的縮影,再配上一份芋泥餐包,濃郁芋香伴隨著滑順奶油,被夾進烤的剛剛好酥脆卻又略帶濕潤的麵包中,就這樣一邊欣賞著高光暑氣透過落地窗灑在地板上,一邊涼涼地、香香地虛度整個下午,這是最奢侈的盛夏韶光,也是「初訪true from」的日常景緻。

而要堆砌起一家咖啡店中的舒適五感,少不了的是夥伴們的辛勞備置,這次起點跟著初訪主理人 Ian 及期間限定駐店單位 onepersoncooking 主廚國軒,從一早踏上市場尋找新鮮食材,到潛進店中吧台和廚房,從頭感受夏日咖啡廳風情。

一日之初 最是生鮮

造訪有台北市高級料理採購基地的濱江市場,見識到週間果菜市場的喧鬧,濕熱空氣中瀰漫著根莖沾染著泥土的氣味,擁擠人群間大家比著眼明手快,拿下心中最理想的食材。這裡同時近魚市,擁有新鮮且多樣化的近郊蔬果與水產。

△ Left: LEE 101+ 系列 705 中腰標準小直筒牛仔褲
( Cool Mint 系列 )$4,580

Right:LEE 牛仔工作褲(Cool Breeze 系列) $4,580

Ian 與國軒穿梭在攤販之間討論著今天好貨,該為專屬夏季的「味噌蘆筍冷麵」準備些鮮脆的小黃瓜、番茄和羽衣綠芥,或挑選一把香氣四溢的芝麻葉後灑到特製瑪格麗特比薩上,提振高溫下的不振食慾呢?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為初訪夏日菜單備料,Ian 與國軒自己也穿上了 Lee Jade Fusion 系列牛仔褲,以最好的狀態迎接酷暑工事。對在廚房待了超過 15 年的國軒而言,需出入市場輕快鎖定目標後下手,並大包小包搬運食材,沒什麼比輕便、彈性的衣著更加貼心:「Lee 這系列讓我穿著牛仔褲也能輕鬆上工,因為它比一般的丹寧更輕、更透氣」!

藏於表面之下的別具意義

結束了蔬果市場的「狩獵」,兩人回到店中後很有默契地分頭開工,Ian 的主場在飲品吧台之後,並細心端倪店中陳設是否就定位,每樣傢俱器皿都待在自己的戰鬥位置上準備十點開門迎接訪客入座。其實從初訪的 Instagram上不難看出,店中每個角落都像一張照片般有著自身靈魂,比起將初訪定義成任何餐飲類型,Ian更傾向於:「我們是一個販售空間的地方」喜歡搜集傢俱、燈飾,時不時更換它們在店中的落腳處,讓每次造訪的客人都有種新鮮感卻又熟悉,並各自找到喜歡的一隅享受片刻。

△ 不但具有涼感機能,Ian 身上的 101+ 系列靈感源自於 Lee 1924 年最經典的版型 101,融合復古概念,重現獨特的馬毛皮牌、後腰釦帶、甜甜圈鈕扣等元素,並在口袋縫處縫上 「+」車線,撕式標籤及蓋布章則彰顯此系列的極上品質。LEE 101+ 系列 705 中腰標準小直筒牛仔褲( Cool Mint系列) $4,580

曾經身在服飾領域並身兼模特,Ian與太太的平日穿搭可以說是社群教科書,簡約日系藏著許多質感細節,在考究版型輪廓下,簡單的黑白與大地色系瞬間變得沒那麼簡單了!上班時則喜歡一件短 Tee 搭配丹寧形塑俐落型格,近期為了迎合越來越熱的台灣夏季,Ian大部分的時間都踩著編織涼鞋,也尋覓著消暑搭擋:「過往我不太喜歡涼感單品那種『亮亮』的機能材質感,但 Lee Jade Fusion 系列不說的話完全看不出是涼感面料,穿上去卻明顯有降溫感!」Lee 精玉透涼系列使用玉石紗,因此擁有卓越的溫控效能,延緩升溫的同時也具備優異的吸汗排濕功用,讓對於丹寧偏愛長褲版型的 Ian 在這個夏天也能與太太舒爽著用,帶著孩子前往河濱公園享受有別日常的室外家庭休閒時光。

廚房聖地 乾爽俐落是關鍵

場景拉回位於初訪後方的廚房,國軒正為比薩們使勁揉捏著一個個厚實 Q 彈的麵團,再細心地放入盒中靜置等待發酵,接下來又不停蹄地在爐火及烤箱間來回把關著一秒都不容差池的菜餚,因此除了輕盈,透氣也是國軒將 Lee Jade Fusion 系列視作最佳夥伴的原因——搭載輕質透濕的牛仔布,面料可將汗液快速擴散至表面達到乾燥目的,同時又能保持著用者隨刻自在伸展,即使是料理過後還需耗費大把心力整潔空間的廚房職人也能來去自如。

△ 簡約淺藍水洗設計成就俐落百搭風格,加上透濕性極佳的特點,Lee Cool Breeze 的工作牛仔褲相當適合職人在工時著用,外觀上跟一般丹寧並無差異,卻明顯地更加輕薄透氣!Lee Cool Breeze 工作牛仔褲(Cool Breeze 系列) $4,580

進到吧台和廚房,更深刻體會到生活有一種美好像是闖關,每一分心思都化作了深刻成果。穿上Lee Jade Fusion,帶上一杯喜歡的咖啡,這個夏天無論是什麼樣的關卡,我們都準備好了!

- ABOUT LEE -

擁有超過 130 年歷史的美國丹寧品牌 LEE,是世界三大牛仔褲品牌之一,至今創造了許多經典。百年品牌與時俱進,再創潮流新典範,LEE 將細微的玉石粉注入至丹寧面料中,推出全新玉石涼感丹寧褲系列,顛覆以往丹寧面料不透氣的印象,玉石粉能延緩布料升溫速度,Wafer 纖維科技則讓牛仔褲具備輕量、吸收排汗等優點,同時保有牛仔褲的細節與刷色。

LEE Denim Facebook
LEE Denim Instagram
LEE Denim 官方網站

看更多 LEE DENIM

produce_ Sam, photo_ Zuansoen ,writer_Rae lin, planner_ Susie, Special Thx 初訪& 一個人不在家煮飯做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