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典工裝品牌 Dickies 一次端出兩大日本品牌聯名

還有100週年影片

美國經典工裝品牌 ,與不同品牌的向來是話題,這次最新端出了兩個日本品牌的合作,包括尾花大輔主理的 N.HOOLYWOOD,以及隸屬於 BEAUTY & YOUTH UNITED ARROWS 旗下,由 Shoichiro Nakayama 創立的

先來簡單說下 N. HOOLYWOOD,早年尾花大輔為了自家古著店來往日美兩地,他被暱稱為 Mr. Hollywood,之後將自創品牌取名為 N. HOOLYWOOD,HOOLY 是尾花大輔的幽默,帶出偽裝之意,N 則是 North Hollywood。他曾說過:「我專注於 Story of Workwear,讓原本為工人而做的工作服像是連身工作褲、工裝襯衫更符合日常穿搭,用上更舒服的物料,讓工作服變得更好。」專注於工作服這件事,讓 N. HOOLYWOOD 與 Dickies 的合作,顯得很有意思。

台灣販售,卡其與灰,NT$6,500

N.HOLLYWOOD 將 Dickies 艾森豪威爾夾克(Elsenhowcr Jacket),這款1945年美國流行、因為艾森豪威爾將軍愛穿而得名的短夾克,加上了蝙蝠袖設計,肩部無接縫,加強線條的柔和與穿著舒適度,衣領與袖口加了暗釦,多了立領與翻領兩種穿法。聯名當然不能少了經典874,同樣是無接縫設計,腰部後側加了鬆緊帶,內置抽繩,能夠輕鬆調整腰圍。

台灣販售,卡其、灰與黑,NT$5,500

monkey time 創立於 1994 年,相信長時間關注日本潮流的人都很熟悉,名字是來自於 1960 年代的靈魂樂,白色、黑色、靛藍色,oversize的線條輪廓是 monkey time 極為有識別性的特色。

Dickies 與 monkey time 的合作,推出了兩款聯名工裝褲,首先事TWILLDOUBLE KNEE WIDE PANTS 斜紋雙膝闊腿工裝褲,以 Dickies 經典雙膝工裝褲為基礎,使用棉質斜紋面料,加上染色處理,兼具造型與工裝褲該有的街頭感,搭配性更強。

TWILL JP WORK PANTS 斜紋日版工裝褲,則是以日本傳統工作服為靈感,繭型輪廓,上寬下窄,腳踝處做了織帶收口,畢竟, monky time 主理人 Shoichiro Nakayama 說過:「monkey time 是『日本品牌』。」

100週年的Dickies , 2022 主題為「相信歷練」,更與中國青年文化媒體「BIE 別的」合作了主題故事短片,以當代年輕人如何經由歷練,找到自己的道路,相信大家看了都會心有戚戚焉。

Dickie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