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七雙風格露營鞋推薦,不只登山露營,日常也能穿出機能時髦感

鞋子也要機能與外型同時兼具....

露營,露營鞋,Danner, FREDDO LO B200 PF,Salomon,X ULTRA 4 GTX,KEEN,KEEN HOOD,HOKA,HOKA TOR ULTRA,The North Face, Hender Scheme,Nike ACG,Air Zoom Gaiadome GORE-TEX,Merrell,Merrell Hydro Moc AT Neo GTX 1TRL
穿上這七雙露營鞋款
讓登山或露營瞬間時髦起來

機能露營鞋七選

在台灣的我們,盼阿盼終於等到了氣溫變涼,在疫情的兩三年,只要天氣一變冷,露營區就直接預約額滿,等同於宣告了露營的季節到來。

露營玩家除了擁有帳篷、天幕、焚火台、桌椅….等各式裝備外,腳上穿的鞋子也必須要謹慎挑選,畢竟誰也不想在戶外露營時腳濕答答的或是腳是冰冷的狀態,有一雙能穿去露營用的鞋款,不僅要有點防潑水機能,還有時要具有保暖性,當然外型也是重點,以下的七雙鞋就是在近期最受戶外露營人士注目的,各位戶外迷請跟上!

露營,露營鞋,Danner, FREDDO LO B200 PF,Salomon,X ULTRA 4 GTX,KEEN,KEEN HOOD,HOKA,HOKA TOR ULTRA,The North Face, Hender Scheme,Nike ACG,Air Zoom Gaiadome GORE-TEX,Merrell,Merrell Hydro Moc AT Neo GTX 1TRL
露營鞋該具備什麼選擇條件呢?

這個季節露營你可能會碰到的幾種天氣狀況,不外乎溼冷、到營場會有泥濘的地板、可能會有涉水的需求,這就需要以下的幾項機能:

  1. 鞋面保暖、透氣
  2. 防水、防潑水機能
  3. 中底舒適有支撐性但也不能太軟Q
  4. 大底要有抓痕和排水刻痕,可以應付泥濘地型

有了這些機能外,近年來越來越多戶外機能品牌也與時尚品牌合作,讓這些機能鞋型有了更多樣的外型變化,也讓露營愛好者有更多的選擇,以下幾雙就是我們整理近期受注目的露營鞋款,露營迷們請跟著看下去!

保暖防水防風的可愛時尚鞋款

說到露營或戶外活動,來自美國的製鞋品牌 Danner 肯定是很多人心頭好,是美國鞋履品牌中率先採用義大利 VIBRAM® 鞋底,鞋面也具備 Gore-Tex 防水透氣機能,讓「Danner Light」成為防水靴的代名詞。

而在近年還特別針對露營族群,打造 “FREDDO LO B200 PF” 系列鞋款,看外型就知道具有防寒保暖的功能,而 Danner 也沒放棄他著名的機能性設計,鞋面採用防水膜面料 “Danner Dry” 包覆著高性能的棉絮材料 “Thinsulate (R)”,同時具有防水保暖功能,而大底採用 Ice Trek 化合物,可抑制橡膠在低溫條件下的硬化現象,即使在潮濕或積雪的表面上也能保持抓地力,並搭配防水拉鍊,方便穿脫,成為外型可愛又充滿機能性的露營鞋。

全皮革登山鞋中輕量兼具外觀的存在

如果有注意有登山鞋的或多或少都對 Salomon 有一定印象,就在 Kenlu 上最受歡迎的登山鞋文章也是 Salomon X ULTRA 4,等等我們這裡不是介紹露營鞋款嗎?怎麼用登山鞋作為開頭,先別急其實你沒發現前面列入露營所需要的機能性,與登山鞋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其實穿著登山鞋去露營可是很多人的優先選擇,畢竟能一雙鞋滿足日常的多種用途,也是選購的考量之一,而 Salomon X ULTRA 在它的性能表現均衡,包覆、靈活、抓地、重量、舒適各項都是水準之上,而且十分平衡,所以在露營之於順便離開營場在附近走走也十分穩定!

日本女孩很熱愛的保暖戶外鞋款

多數人覺得 就是涼鞋為主,但其實 HOOD Collection 這個系列也是每到冬季十分受到歡迎的鞋款,以中棉、微絨毛、和獨特的保暖層,三重組合實現抗零下 20 度的保暖功能,加上有圓潤的鞋型,以及經過冷凍橡膠外底。

在近年來雪靴逐漸回升的趨勢下,HOOD Collection 也越來越受日本女生的喜愛,而2022 秋冬也發佈家族的新一鞋款 HOODROMEO MINI,在鞋面加入短絨毛的覆蓋,讓時髦可愛度更加倍!

要機能也要有型的戶外鞋

當初要排這個表單,我們馬上就想起 TOR ULTRA,因為之前去露營很多穿的有型的男生都穿這雙去,這不就來了嗎?厚底戶外鞋的代表,先前與 Engineered Garments 的聯名,讓它更是推到一個高度,機能性十足搭配性也十分優良,無論是軍工裝、機能或是古著等風格都能看到它的蹤影。

2022 年 HOKA TOR ULTRA 復刻回歸,特別將鞋面防水面料從 eVent® 改為 Gore-Tex ,更具有防水及透氣的機能性,整體外型幾乎與幾年前的差異不大,繼續沿用外底 Vibram MegaGrip 的設定,這款鞋的優點真的不用多說,只要穿上它去露營就會讓人多看幾眼!

最後一次聯名,機能十足又有紀念意義

說到戶外露營服飾,我們暱稱的『北臉』 想必是不能少的,已經連續兩年與日本皮件工藝品牌 的聯名系列,這次出現了可以穿出戶外又十分具有造型感的鞋款。

雙方的第四波聯名系列帶來了兩雙新鞋款,HS Down Climbing Diversity 與 HS Nuptse Down Mule,大面積採用了類似羽絨服的機能設計,而 HS Down Climbing Diversity 以類似 Paraboot 皮鞋的外型,並加入內外雙層設計,防水外層,內裏有一層彈性針織襪套更加舒適,而 HS Nuptse Down Mule 有著可愛休閒的外型,在鞋跟還加入束繩繫帶系統取代傳統鞋帶,穿去露營真的吸睛度十足!

旗下熱門機能靴

Nike ACG 有多香,編輯問了身邊朋友,或多或少都有一件單品,而旗下的 Zoom Gaiadome GTX 不僅是戶外愛好者最常著用的鞋款,在一些人的日常穿搭中也常常出現。

這次 Nike ACG 將熱門靴款 Zoom Gaiadome GTX 加入了 GORE-TEX 防水塗層,能對抗突如其來的雨外,中底也加入了 Air ZOOM 配置,讓你輕鬆征服山嶽坡度並強化舒適性,大底還利用立體凸狀結構建立強大的抓地力,外型時髦又舒適只能說 Nike ACG 真的香。

  支線 1TRL 又一搶眼力作

戶外機能品牌  Merrell 自從創立 1TRL 支線後,馬上打破先前注重機能外型沒有那麼搶眼的印象,旗下的機能鞋款 Hydro Moc 及機能拖鞋 Hydro Slide 一推出就造成轟動,先前曝光的新限量鞋款 HYRDO MOC AT NEO GTX 1TRL 及 HYDRO MOC AT RIPSTOP 1TRL ,馬上就引爆討論。

這次 Merrell 1TRL 所推出的 HYDRO MOC AT 限量企劃,主打野外全地型機能性,在外型上保留了BLOOM EVA 疏水鞋面上的鏤空洞孔結構,並加入連接後跟織帶的束繩調節系統,再配合能夠抵禦寒冷天氣的 Primaloft Gold Eco、可以保持足部乾爽的 GORE-TEX 防水膜襪套式內層,及 FLOAT PRO 輕量中底,並使用 QUANTUM 的防滑抓紋大底配置,機能滿滿細節滿滿,穿這雙去露營只會擔心是否太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