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貓的浪漫邂逅 走進 Mai Nagamoto「A Little Story Under the Sky」個展

自 2014 的 TTF 國際玩具創作大展首次來台,Mai Nagamoto 以手指代替畫筆,為怪獸藝術創作注入了以富有生命感靈魂,隨著作品創作揮灑隨性的線條與引人入勝的色彩,都讓人不自覺的停下目光。而結合日式塘膠公仔的設計,將小孩童夢中的怪獸為發想的創作軟膠 Innocent & Core,各式版本的推出也受到了不少玩家的喜愛。

本次 Mai 以「A Little Story Under the Sky」為命題,帶出怪獸與野良貓(流浪貓)交織出的各項故事,野良貓為發想的貓咪軟膠「futeneko」獲得更熱烈的支持,畫作也受到藝廊的青睞,過去 Mai 也付諸行動用義賣作支持流浪貓的救援活動,流浪貓某種程度也是靠天吃飯,受到天氣、車輛、流浪狗、人類、疾病與寄生蟲甚至毒藥影響,平均壽命僅二到三年,在同樣的天空下各式各樣的貓除展現不同的故事,極具童心的空投系列,開著飛機像是做怪獸觀察,又或者是投放食物讓怪獸得以飽食,帶領怪物遷徙到更好的居住地,將目前創作的兩大系列結合觀賞起來也格外有趣。

Mai 也預告 17 日將為在 與大家交流,有興趣的讀者切勿錯過。

“A Little Story Under the Sky”
Mai Nagamoto Solo Exhibition
日期 / Date:2022/12/10 – 12/18
時間 / Time:14:00 – 20:00
(週一公休 / Close on every Monday)
地點 / Add:The Little Hut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3號 / No.73, Lane 161, Sec. 1, Dun Hua S. Rd., Taipe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