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旅行的意義紀錄在服裝之中,台灣新銳設計師「 YAXIN ZONE 」首秀藏有這些驚喜

疫情期間,移動自由受到了限制,出國成為大多數人心中期盼的事情,而這股期盼也成為很多人創作的養分,台灣新銳設計品牌「YAXIN ZONE」的主理人 鍾雅欣 首個季度就使用了腦海中曾駐足的城市印象,將這些回憶畫面轉化成服裝作品。

台灣新銳設計品牌「YAXIN ZONE」

YAXIN ZONE 創辦人 鍾雅欣,從室內設計師時期一直保持對穿搭的興趣,直到去美國紐約設計名校「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帕森斯設計學院」短期學習,在一場融合了走秀和空間設計的跨領域展演後,她決定順應著自己的熱情,從藝術創作、室內設計、跨足到時裝設計,2022 年的冬天,YAXIN ZONE 就此誕生了。YAXIN ZONE 來源於設計師的名字 鍾雅欣 YAHSIN CHUNG 的延伸,並也包含跨越 X、Y、Z 世代的意涵。

首次系列結合了攝影及水彩,結合紀錄旅行記憶的作品

從這次時裝秀以『 Lonely City 寂寞的城市 』為主題,邀請函也十分用心地順應此主軸,從 2021 年金融報紙包捆著一塊錢美金、印著 鍾雅欣 繪製城市的水彩畫明信片,和一張印有本次秀場資訊的機票造型邀請函,讓人期待著這次的旅行,看完秀場後,可以發現無處散發著 Lonely City 為題的水彩藝術創作,設計師 鍾雅欣 將曾經在倫敦求學的時光、巴塞隆納初見高第建築的驚嘆、以及紐約街頭的變化,放入水彩創作之中;除了水彩畫作外,也找出曾經遊歷的城市所拍的攝影瞬間,結合水彩創作拼接起來,結合成為本季 Lonely City  場景,帶大家通向過往時光的短暫旅程。

服裝設計特色 – 融合了英美兩城市的經典元素

如同印花設計一般,這次的服裝設計中可以看到多樣面料拼接、以及英美兩國的服裝元素,如英國特色的百褶裙細節結合美式西裝長褲、西裝面料結合V領隨性剪裁,以及美式服裝設計中常見的俐落工裝輪廓疊合柔軟布料,在冷色調的服裝下與黑白為主印刷圖樣,充滿 YAXIN ZONE 獨特的多樣性對比與衝突和諧並存,希望能賦予穿著者更多探索的流動性。

YAXIN ZO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