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為名的千呼百喚 / 走進黃湘「炙熱反芻」個展

自幼從握筆開始了繪畫的道路,曾創立個人品牌慢熟 workroom 的黃湘 2015 年正式以插畫專職進行自由接案,2021 年「有鳥女子」創作首度於文博會以實體展出後,歷經多年時間的醞釀及一年多創作時間,終於進入 的大家庭,以「繪畫/捏陶藝術家」的身份正式釋出一系列完整創作。

2020 年起以「有鳥女子」作為筆名,將自身喜愛的鳥類作為題材展開一系列的全新創作,在鳥的語言中,「反芻」為將自身未消化的食物從素囊中提取出並餵與對方,是一個與對方示好的基本舉動,如同人們陷入「愛」時,想將一切給予對方的熱切。這份愛的熱切也成了「炙熱反芻」的核心理念。

「以愛為名的千呼百喚」是黃湘對於這次展出作品的命題,透過平面與立體的作品,黃湘將帶領觀展者領略深情、牽掛、犧牲、無私、慷慨與寬容等關於愛的課題和那些剪不斷理仍亂的情緒,搭配著如詩句般的文字,引領觀者重新攏聚對自身情感追逐的過往。

炙熱反芻 — 以愛為名的千呼百喚 2023 黃湘 創作個展

日期 / Date:2023.3.4 Sat. – 4.2 Sun.

時間 / Time:14:00 – 20:00 (週一公休 / Close on every Monday)

地點 / Add:The Little Hut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3號No.73, Lane 161, Sec. 1, Dun Hua S. Rd., Taipe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