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EDWIN RED LABEL 推薦給喜歡經典的時尚人

HISTROY

最初誕生於美國的丹寧,大約是在二次大戰之後傳入到了日本,1960年代初期,日本製造出了第一件牛仔褲,而在整個日本丹寧發展歷史過程裡,品牌成立超過 60年的 EDWIN 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EDWIN 最初是一間創立於 1947 年的常見米八商店,主要從美國買入二手牛仔褲,在日暮里進行清洗補修,再賣給上野阿美橫町的店家。後來為了讓更多日本人能以合理價格,穿著更適合自己體型的牛仔褲,進而創立 EDWIN,1961年,推出第一件牛仔褲。至於品牌名稱「EDWIN」的由來,就是把「DENIM」做了調換組合。

05105656

RED TAB

你們心中所認定的經典是什麼模樣?

經典就是無論經過多少時間,它的特徵依舊鮮明,EDWIN 紅標系列就是如此。

這麼說會更容易理解, EDWIN 紅標系列很「簡單」,這個「簡單」的意思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讓穿著者能透過這個「簡單」,親身且真實地體驗到所謂的經典。

紅標系列的褲型是延續了 EDWIN 的人氣經典設計,包括直筒、窄款、寬喇叭褲,紅標系列的洗色也是一個絕對要關注的重點。1963年,EDWIN 推出了 ONE WASH 牛仔褲,成為 EDWIN 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之作。1970 年代 EDWIN 開發了使用砂紙刷色、藉由石頭與機器來讓牛仔褲呈現有如人們穿了好幾年的色落感,這樣的 Old Wash 技術,成為後來發展 Stone Wash 的基石,更是讓 EDWIN 在日本丹寧發展史上,有著不可取代的位置。

用了一些段落來說 EDWIN 的水洗技術,就是因為在紅標系列,褲型很基本,沒有過多裝飾,但從洗色上就能看出其特色。結合新的仿舊水洗技術,呈現獨特的水洗效果,甚至能做出前文所寫,EDWIN 發明無貓鬚的 OLD WASH 純淨藍色。

紅標系列的另一個經典細節是在皮牌,包括縫線配色、皮牌設計都是延續著 EDWIN 在1963年所推出初代牛仔褲所用的皮牌設計,簡單而直接。

エドウインはジーンズです

EDWIN 紅標系列強調的是一種直觀的經典,穿著上最適合的就是小清新的文青風格。這次就以已成為主流的 total denim 為基調,女生以稍微 oversized的牛仔外套搭配 OLD WASH 寬喇叭褲,有著層次的淺色搭配,脖子上的小領巾,點出了紅標系列的文青調性。

男生的上身選擇了合身剪裁的牛仔襯衫,下身則是局部有破壞縫製與潑墨裝飾的小直筒褲,這些破壞、潑墨的痕跡,並不會讓強調經典褲型剪裁的紅標系列失焦,反倒讓視覺層次變得豐富。襯衫長度剛好蓋到臀部中間,不會遮去牛仔褲特色,繫上黑色窄版領帶,加強整體穿著的氣質,搭配稍微厚底的樂福鞋,還能夠修飾身型比例。

予告

下一篇將要來認識 EDWIN 橘標系列

EDWIN DENIMverse 持續擴展中!

05106414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泰坦(泰坦攝影工作室)
Model _ Natasha彭康俊(星發現)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Nana Wang
Concept / Styling _ Sofia Shen
Outfit _ Pedro、Charles & Kieth、H&M、ALL SAINT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