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EDWIN 橘標系列 推薦給年輕潮流掛的人

HISTROY

最初誕生於美國的丹寧,大約是在二次大戰之後傳入到了日本,1960年代初期,日本製造出了第一件牛仔褲,而在整個日本丹寧發展歷史過程裡,品牌成立超過 60年的 EDWIN 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EDWIN 最初是一間創立於 1947 年的常見米八商店,主要從美國買入二手牛仔褲,在日暮里進行清洗補修,再賣給上野阿美橫町的店家。後來為了讓更多日本人能以合理價格,穿著更適合自己體型的牛仔褲,進而創立 EDWIN,1961年,推出第一件牛仔褲。至於品牌名稱「EDWIN」,就是把「DENIM」做了調換組合。

ORANGE TAB

Fashion 反應著時代,創立超過 60 年的日本丹寧品牌 EDWIN,只要有在持續關注 EDWIN 從創始至今,包括丹寧單品、廣宣操作,就能瞭解 EDWIN 是一個懂得與時俱進的品牌。早在 1970年代,EDWIN 就曾解析人體結構,推出符合當時流行的美式西海岸風格牛仔褲,還曾推出過25個顏色的 Slim 剪裁牛仔褲。

EDWIN 今年全新推出的橘標,就是這樣一個因應時代流行、符合現在人穿著而誕生的系列。

當然,一個具有歷史底蘊的品牌,必須做到的是在顧及新世代創意的同時,如何融入原有的經典元素,從橘標系列的細節就能得知,EDWIN 這點做得蠻好的。寫橘標系列之前,要來簡單聊聊 EDWIN 505,1994年,以「穿きつぶすヴィンテージ(穿久造成磨損的 vintage)」為概念,EDWIN 推出了 505,成為當時復古丹寧風潮極為重要的單品。

edwin-6

女生穿著黑色丹寧工裝束口褲,橘色的皮牌、「W」logo、局部縫線裝飾、布標,成為豐富視覺層次很重要的存在,oversized 剪裁更是「橘標系列」很明顯的特色。搭配上也走街頭風格,oversized 的襯衫,外搭同樣寬鬆的 T-shirt,搭配亮色編織漁夫帽,女生也能穿得非常輕鬆自在,這就是橘標系列。

男生穿的這件寬版錐型丹寧褲可有趣了,首先,錐形剪裁對身型的包容性很大,什麼樣的人都可以沒有負擔地穿著。工裝褲型,兩側有著大口袋,能夠裝入隨身小物,釦子也是橘色,包括口袋、褲環上都有著橘色縫線裝飾,還有就是布料上的迷彩圖案,仔細看就能發現「EDWIN」品牌字樣,還有橘色的怪物手,趣味性十足,

既然是工裝褲型,搭配上就以「工裝風格」為切入點,搭配同樣有著大口袋的丹寧材質背心,還有白色 T-shirt,目的就在於讓這件非常有特色的寬版錐形丹寧褲,成為主要焦點。

予告

下一篇將要來認識 EDWIN 冰河玉系列

EDWIN DENIMverse 持續擴展中!

05105957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泰坦(泰坦攝影工作室)
Model _ Natasha彭康俊(星發現)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Nana Wang
Concept / Styling _ Sofia Shen
Outfit _ Pedro、Charles & Kieth、H&M、ALL SAINT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