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麼遠的地方也有人喜愛我的作品」/ 澳洲小天王 RUEL 特別對談

並被譽為下一個 Shawn Mendes 與 Justin Bieber,澳洲小天王 RUEL,在結束韓國的演出後抵達台北,今晚(18日)首度在台舉行《RUEL 4TH WALL WORLD TOUR》台北演唱會,一圓 2020 年預定 9 月來台卻因疫情延後的遺憾。過去轉機至日本時曾經過台灣,身著韓國新銳品牌 Ader Error 的騎士外套與 t-shirt,還有顯眼的 Jordan x Travis Scott Air Jordan 1 Low OG “Reverse Mocha”,Ruel 興奮的表示:「終於第一次在台灣開唱,沒想到在那麼遠的地方有喜愛我的粉絲,真的非常興奮!」延續韓國場與特別嘉賓的共演,晚上 Ruel 也將與一位女歌手進行合作,保證讓大家感到驚喜。

16 歲時以一曲〈Younger〉造成破億點擊,〈Don't Tell Me〉更被《時代雜誌》形容為「填補了播放清單中欠缺的天才流行新聲音」,讓英國歌壇巨將 ELTON JOHN 與韓國男團 GOT 7 成員 MARK 稱讚不已,曾在澳洲葛萊美獎 ARIA 成為史上最年輕「年度突破藝人」的 RUEL,八歲開始彈吉他產生了走上音樂之路的想法,也因為身為音響發燒友的父親接觸到藍調、爵士等音樂,受到 Stevie Wonder 等經典大師影響;喜歡看電影的媽媽則讓他建立看電影的興趣,像是《楚門的世界》讓 RUEL 構思了新專輯《第四道牆》(4TH WALL),〈END SCENE〉的磅礡氣場則來自《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而問到近期最喜歡的電影,RUEL 直接點名 Spike Jonez 2013 年的作品《雲端情人(her)》,「那部無論是它的色彩或是設計真的很美,而且我看了 15 次,每看必哭!」至於會不會也想要一位雲端情人 RUEL 馬上回覆:「如果是史嘉蕾·喬韓森,很可以!」

專輯《第四道牆》(4TH WALL)包含著 RUEL 成長過程的徬徨、掙扎等複雜的心理狀態,不過當中收錄的〈Japanese Whiskey〉,肯定讓許多樂迷眼睛一亮。RUEL 表示這首歌其實是描述一種年輕卻故作成熟的心境,演唱起來也感到特別有趣。至於喜愛龍舌蘭口感的 RUEL 聽聞台灣有高粱與瑪蘭威士忌也表達了高度的興趣,「如果也要寫進歌裡,可以嘗試喔!」RUEL 俏皮的表示。

不掩飾對於足球、籃球與衝浪的喜愛,縱使在演藝方面也有熟識的朋友,RUEL 坦言十幾歲時並沒想那麼多,也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遇到事情就做,「我現在就是做我喜歡的東西,而這東西就是音樂。」我想這也道出了 RUEL 未來將更大放異彩的特質吧。

RUEL RUEL 4TH WALL WORLD TOUR 台北演唱會即將在 CLAPPER STUDIO⁠ 登場, 也祭出特典活動,現場購買《4TH WALL》實體 CD 即有機會獲得親筆簽名,喜愛 RUEL 的讀者請勿錯過。

《第四道牆 4TH WALL》數位聆聽

RUEL Fan Page

Live Nation Taiwan 理想國 Fan Page

Sony Music – 西洋粉絲團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