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春夏男裝週 / ASICS 除與老朋友 Kiko Kostadinov 聯手,和 AIREI 打造「石膏鞋」在秀場限定販售

今年的 2024 春夏男裝相較以往多了很多聯名款式,前面分享了 Sacai、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POST ARCHIVE FACTION ( PAF ) 的新聯名後,這次回到日本運動品牌 現身在秀場中帶來了哪些新作看起,這次除了合作邁向第六年的老朋友 Kiko Kostadinov 外,還與近兩年受到極大關注的新銳設計師 AIREI,打造出的「石膏鞋」概念鞋 GT-2160,於時裝週期間限量發售 50 雙。

Kiko Kostadinov x ASICS NOVALIS

從 2016 年就與 ASICS 展開合作的保加利亞設計師 Kiko Kostadinov,也是編輯近期私心關注的設計師,因為深受家庭中影響,秉持著制服和工裝所傳遞的實用主義,配合著他獨特的剪裁及可多變化穿著的結構設計,讓 Kiko 創立品牌短短幾年就深受歐美時裝迷的喜愛,而與 ASICS 合作不僅將傳統運動鞋品牌注入新設計活力,也開啟 ASICS 與眾多品牌的聯名之路。

而在 2023 年五月,Kiko Kostadinov 也宣布與 ASICS 推出全新服裝系列「ASICS NOVALIS」,將以中性簡約、舒適實用為主軸,當時就有提到會在 發佈消息,這次就曝光了合作鞋款,這雙看似是新的鞋款設計,鞋面採用高品質的皮革為主要結構,僅在鞋舌、鞋身襯底側舖有網布。ASICS 標誌性的 Tiger 條紋以縫入的方式在側面覆蓋著,呼應了整個系列的簡約設計精神。

AIREI x ASICS

雖然不是秀場上穿著的款式,但是在 AIREI 2024 春夏的場上公布,所以也吸引了我們的目光,AIREI 在疫情前 2020 創立,短短兩年 2022 就入圍 LVMH Prize 的決賽,而創作裡夾雜著將前衛的製作結構與印度傳統編織工藝結合,並以 90% 天然面料人工製作的材質,集創新、傳統、品質於一生的新銳品牌。

這次是由 ASICS 潮流支線 ASICS SportStyle 與 AIREI 策劃的 Crafts for Mind 企劃,以 2023 秋冬的主題概念為主 ,將 ASICS GT-2160 運動鞋上以手工塗上現場 2023 秋冬秀場敲碎的石膏,打造出限量 50 雙的特殊石膏鞋,不僅鞋身上有石膏,在鞋盒上也塗滿石膏,並用麥克筆寫上本次限量編號,並於洛衫磯慈善潮流團體 3537 的店舖開賣,價格 €180 歐元,看到消息本來編輯也想來一雙,但當天就瞬間秒售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