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0 – 100 自己動手不覺得是件很酷的事嗎」/ 菊地健特別對談

睽違四年來到台灣,這次有什麼特別想進行的體驗

菊地健:剛好適逢超犀利趴會到會場與朋友見面,另一件重要的事是到花蓮看看已經過世的朋友瓢蟲老師,知道這個消息真的很難過,不論如何都要去一趟。

在疫情自肅期間是否有培養出新的興趣

菊地健:開始自己做衣服,從布料剪裁到版型與銀扣都由自己製作,只有身材好的人才能穿。(笑)現在進入了 Oversize 的世代,不過作為熱愛搖滾的人,以及一個不想跟別人一樣的人,我還是堅持合身的穿著,所以就這樣製作了,這次也帶了一點來台灣,另外或許其他人會覺得是怪癖吧,我在工作時會ㄧ邊放電視劇、一邊放卡通、一邊放音樂,試著同時聽不同的聲音,或者只有放樂團的歌曲,但會從吉他、貝斯、鼓去聽所有的細節,算是更進一步的工作習慣。

ken-9

就算要費時數個月的等待仍讓許多愛好者趨之若鶩,堅持所有的製程由一人完成,在立川市的工作室中每日響起規律的敲擊聲,伴隨著電視、卡通或搖滾樂的聲響,這就是菊地健的大師之路,就如《孤獨搖滾!》裡的小孤獨每日超過六小時的勤練,菊地健表示他將生命全壓在磨練自身的技能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