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的共通語言 / 第二屆塗鴉俱樂部 用藝術走入國際!

藝術交流意味著即使不需要言語也能溝通,近年、滑板等街頭文化用各種方式步上全球殿堂,連奧運也增設滑板項目,打破許多人心中的刻板印象,而台灣在地也有一群深愛著塗鴉藝術文化的朋友,他們是「塗鴉俱樂部」。前年舉辦了首屆塗鴉俱樂部聯展,今年八月主辦單位再次延續這股動力,選擇在台中的大河美術館舉行第二屆聯展,不同於前年計時接力的 Live Painting 形式,本次在觀眾自由觀看的狀態中伴隨響亮的警笛聲,以及閃爍的警報燈拉開序幕,就如同這次的主題「游擊的夜晚過境者」一樣,重現街頭的氛圍與狀態。

除本地的藝術家集結於此次聯展外,單位更是邀請來自泰國、荷蘭、中國、法國、日本等塗鴉好手前來共襄盛舉,可看見各國充滿文化特色的詮釋手段以及打破藝術形式之間的界線,讓台灣可以展現本土的風格與特色外,同時也與世界產生連結、對話。

第二屆塗鴉俱樂部藝術聯展
展覽日期:2023.8.12 (六) – 2023.10.14 (六)
展覽時間:13:30 – 18:30 ( 週日、一公休 )
展覽地點:大河美術 (臺中市南屯區大業路 281 號)
收費方式:半票 50 元 / 全票 200 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