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看完此篇就瞭解 75 歲的 PUMA 傳奇

因為 蕾哈娜相隔六年(2017 年至今),宣布再度回歸 ,重啟 FENTY X PUMA 聯名系列,讓 PUMA 再度成為話題,其實 PUMA 今年已經 75歲了,依然是緊跟甚至帶領流行。 從品牌創立至今,包括不同種類的運動、文化、時尚,接連創造了許多重要的時刻。例如 1952年推出的第一雙使用旋入式鉚釘的足球 Super ATOM,1968年的足球鞋PUMA KING 成為球王比利、馬拉度納的最愛 比利拿下 1958、1962與1970年世界盃冠軍就是穿著 PUMA。

還記得 1968年墨西哥奧運嗎?!那震撼人心的一刻。

當年PUMA 贊助的選手們拿下了400公尺、110公尺跨欄與撐竿跳項目的金牌,但大家的腦海裡提到 1968 年墨西哥奧運時,首先想到的永遠是拿到 200 公尺金牌的 Tommie Smith 。他高舉戴著黑手套的右手,爭取黑人權益,當時他拿著的就是 PUMA 至為經典的 。PUMA 在田徑場的表現不只如此,東京奧運打破400公尺跨欄紀錄的Karsten Warholm,還有全世界跑的最快的男人 Usain Bolt,都是穿著 PUMA。

今年是 PUMA 75 週年,去年 PUMA 在 2023 春夏紐約時裝週,上演了一場大秀,包括 Usain Bolt 等都有上場走秀,而從一套套登台的秀服看來,就知道 PUMA 75 週年的兩大經典,SUEDE 與 T7 套裝。

PUMA 今年藉由「Forever, Faster」再度向外界傳達品牌的兩大堅持,推出的 75 周年限定服飾及鞋款,包括 E.SO 瘦子、Julia 吳卓源、Nikki 謝欣穎及 YELLOW 黃宣,四位品牌大使也穿上了用經典黑、極速紅及永恆綠三款品牌主色,重新解構的 T7 套裝,就可以知道 T7 在 PUMA 75年的歷史裡,所佔有的位置。

PUMA 預計於 1 12 日起在台北信義威秀廣場舉辦為期五天的《PUMA 75TH F.F.F 特展》,結合 ForeverFaster  Fashion 三大品牌精神,以不敗 PUMA PUMA 時代、彪悍 PUMAPUMA 傳奇及力度 PUMA ,五大展區來讓大家更瞭解 PUMA。

PUMA 75 週年 F.F.F 特展資訊
時間:10/12~10/16
地點:台北信義威秀廣場(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0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