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典軟膠指標 NAGNAGNAG 設計師 Shig 驚傳逝世

自 1966 年丸三玩具推出第一款哥吉拉,軟膠玩具成為許多藝術家呈現創作理念與創意的最佳媒介,從特攝、電影、怪獸、怪人、科幻、歷史、音樂、卡通動畫等各方面進行取材,為喜愛玩具的朋友提供一個全新的收集方向。而更進一步往更深處進行探索,取自「邪典(CULT)」文化的「邪膠」可說是許多人玩軟膠到一個境界一定會接觸的類別,縱使如恐怖電影般見骨、長蛆、血腥、爛肉各種怪誕獵奇,加入日本悠久的製作工藝與塗裝技藝,一次結合「藝術性」、「稀有性」、「收藏性」三大特點,這也讓許多邪膠成為藝術品般的存在,其中可說位於金字塔的神秘頂端,又與商業、藝術進行最佳的結合, 絕對是具指標性的存在。

Shig(Shigeru)創作的 NAGNAGNAG 名稱為暴力原人,NAG~NAG~NAG 除代表暴力原人發出的聲音,NAG 的日文也有毆打、打擊的意思,約莫 2008 年於創作市場嶄露頭角,後來與 MISHKA 的合作讓 NAGNAGNAG 從歐美紅回日本,而 NAGNAGNAG 之所以站上軟膠玩具的頂巔,除了硬蕊的設計連同頭卡周邊受到玩家們喜愛,幾乎無法流通與有錢也買不到的特性,必須與 Shig 有某種程度的熟識受到他認可才可能有購買的機會,而且是給你什麼就買什麼,這種比排 goro's 還硬的方式也增加了作品的稀有度,加上極少量、極少在市場流通,也讓 NAGNAGNAG 的作品價格難以想像,近年與藝術家 Takahiro Komuro、大平龍一以及 MEDICOM 的合作,也讓 NAGNAGNAG 於藝術拍賣市場得到相當程度的關注。獨特的世界觀與美學、驚艷的視覺、加上無可取代的神秘感與珍藏性,讓 NAGNAGNAG 成為極少數人收藏的珍品,也是許多喜愛軟膠玩具朋友心中的夢幻逸品。

如果您看到這對 NAGNAGNAG 產生興趣,很讓人遺憾的是 Shig 日前因心肌梗塞先抵達軟膠的天堂,原本就只有少部分朋友熟悉的品牌,藉此表達心中的敬意外,也提醒大家冬天的時節忽冷忽熱,沒注意好都可能無形中造成心臟的負擔,珍惜身體,保持健康,才能玩得長久。

主圖 via:nagnagnagj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