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新生代演員林毓桐:「演戲真的是件很爽的事,讓我感覺到活著真好!」 feat. NEW ERA

fit for dreamers

我把演員想像成一張白紙,演一個角色,就在這張白紙寫上東西,演完了,就用橡皮擦擦掉。

他這麼說:「演員就是角色的發言人,我把演員想像成一張白紙,我接到 ⟪奇蹟⟫ 白宗易的角色,就在這張白紙寫上東西,演完了,就用橡皮擦把它擦掉,每個演員最終都要回到原點。」問他:「不管好的壞的,用橡皮擦一定會留下某些痕跡,不是換一張白紙?」林毓桐說:「因為每個角色多少都會學到東西,我才會說要接受自己每個時期的樣子。」

很難想像這是一位21歲的大男孩,⟪奇蹟⟫ 的白宗易是他的第一個角色,會說出來的話,甚至剛開始連劇本都看不太懂。「我是用我最直覺、最勇敢、最未知的角度,去幫內心有些壓抑,其實有很多情緒細節的白宗易講故事。」

也許這是因為林毓桐原本就很習慣於觀察人群,他自己用的形容詞很強烈:「銳利」。

new era a-6
  • NEW ERA Motorsport 紅牛 _ NT$1,180
  • NEW ERA 韓版RELAXED 連帽上衣 _ NT$2,880
  • NEW ERA 梭織短褲 _ NT$2,280
new era a-4
  • NEW ERA Motorsport 麥拉倫 _ NT$1,180

林毓桐給演員的第二個介紹是「人類社會研究社」

原本是羽球運動員,這不只是林毓桐的一段人生經歷,更讓他在國中時就意識到絕對的權力能夠改變一切,讓他因為害怕再度受到傷害、幫自己築起了一道高牆,在面對一個新場合的時候,習慣先將自己置身事外,將現場每個人的彼此關係離清楚、會時刻注意到身旁的人在做什麼事,再參與進去,或許用參與式觀察者來形容很適合。

知名天文學家霍金說過,「不要忘了抬頭看看星空,要有好奇心,無論生活看起來有多不容易,你總能找到自己能做的事情,而且可以幹得很漂亮。最重要的是決不放棄。」

林毓桐找到的就是「演員」這件事。

即便你要走的路途再遙遠,都要停下來看看風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