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街拍 / CLESSTE 主理人 高島涼:「希望我的穿搭能成為身高不高男生的範本!」

起點日著
#

CLESSTE主理人

不高男生的穿搭範本

有在關注日本時尚的人,對於高島涼(Takashima Ryo)肯定不陌生。高島涼原本是建築師,平日必須穿著西裝上班,因為憧憬很會穿搭的公司前輩,週末會跟著一起去逛街買衣服,從前輩喜歡的 VISVIM、unused、nonnative 開始,認識了更多日本品牌,繼而開始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穿搭,創立了自己的品牌 CLESSTE 與時尚選物店 plus81。

這次藉由 CLESSTE 在台北 United Arrows 開設期間限定店的機會,⟪ KEEDAN ⟫ 跟 高島涼約在台北捷運中山站的早餐店「大王」,邊吃早餐、邊聊穿搭。

3Y9A8803

Q:開始在社群分享穿搭的原因

高島涼:最初是在wear.jp 上 po,後來換到了 Instagram。日文有個詞叫做「等身大」,直接解釋是「跟我一樣」,我希望讓跟我同樣身高不高的男生,在穿搭上有不會出錯、容易模仿的穿搭範本,

Q:你會如何形容自己的日常穿著風格?

高島涼:キレイ目Casual(直接翻譯是「清潔俐落感的休閒」)。夾克是我的定番,然後搭配線條漂亮的直筒長褲,尺寸感的平衡很重要。因為我身高不高,比例不平衡很容易看起來矮小。

Q:如何拿捏平衡?

高島涼:我的訣竅是「三角型」,要把上衣跟下身想像成一個三角型,重點在於褲子的份量感。

3Y9A8826
3Y9A8880

Q:搭配時會從哪個單品開始?

高島涼:包括上衣、褲子、帽子,會先選擇今天最喜歡的一件單品,再去做搭配。像我今天就很想穿自家品牌 CLESSTE 的外套,就搭配同樣素材的褲子與帽子,都是來自CLESSTE 。還有 New Balance 與 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聯名的 1960,跟我的穿著風格很搭,超級推薦。

Q:創立的 CLESSTE 與時尚選物店 plus81 各自的特色?

高島涼:CLESSTE 不會有每季的主題或概念,我想做的是用頂級日本材質,打造出 Timeless 的單品。靈感則是當我看到某件古著,會去思考若是現在我會怎麼穿它,或是怎麼用現代設計方式來重新詮釋它。

至於 plus81,日本真的有太多時尚選貨店,大家販售的品牌或單品很類似,如何「編輯」 plus81 獨有風格很重要。 plus81 是以五年內創立的日本新銳品牌為主力,藉由我與 plus81,讓更多人認識他們。

Q:目前關注的品牌?

高島涼:2020 年創立的 KHOKI,不對外公開的設計團隊,出身自 comme des garçons 與 山本耀司,設計手法很獨特。

Q:穿搭之路上受到影響最深的設計師?

高島涼:Raf Simons、山本耀司、Martin Margiela

Q:擁有多少雙球鞋

高島涼:大概快要200吧,我有一個房間專門放球鞋,歡迎來我家採訪。

Q:現在最想買的球鞋

高島涼:我買球鞋真的屬於是一見鍾情派,準備要買(報導刊登已入手)的是 ASICS x UNAFFECTED GEL-KAYANO 14。

3Y9A8895
3Y9A8877

Keedan _ Snap 持續募集中!
IG 搜尋全新帳號 : Keedan_Snap_

現正徵求 #在旅行的路上 主題
歡迎私訊你的照片
或在貼文標記  @keedan_snap_ 帳號
內文請註明穿搭單品資訊

Photo _ Dand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