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繼續唱動漫歌是我一生的夢想」/ 中川翔子特別對談

身兼主持人、演員、歌手、聲優、插畫家和漫畫家及作家等多重身份,並唱紅《天元突破》、TV《神奇寶貝鑽石&珍珠》、《鋼之鍊金術師FA》等超人氣動畫,已經與秋葉原畫為等號的動漫女王,不僅在 2023 年公佈新婚的喜訊,也在花博舉行的 Bang!ACG 音樂祭為所有粉絲帶來一個難忘的夜晚,雖然無緣親見女王一秒猜歌的超能力,能再次聽到〈空色デイズ〉、〈RAY OF LIGHT〉與〈ムーンライト伝説〉等經典作品,相信已讓許多樂迷期待未來很快能夠在台灣舞台,等到中川翔子的專場演出。

這次來台灣有沒有進行甚麼的嘗試或體驗

中川翔子:我終於去了我一直想去的水餃店!雖然那間店只有賣水餃和酸辣湯,但這種簡單卻令人驚豔的味道真的太好了,一個人就吃了12個!還去了按摩店,另外也想嘗試利用台灣疫情後開始流行的 Uber Eats 點滷肉飯!

是否知道寶可夢中心在台灣也開設專賣店了,現在最喜歡哪隻寶可夢?御三家會怎麼選擇

中川翔子:我是來台灣才知道的!聽說要先拿到入場券才能進入,這麼受歡迎真是了不起,果然能夠連接世界各地的寶可夢真的很厲害!我最喜歡的寶可夢永遠是伊布。不過我最近開始喜歡上新葉喵了。對於最初的寶可夢,如果有看起來像貓的寶可夢,我一定會選,但我總是會選擇「水屬性」的寶可夢(最開始選了傑尼龜)。不過,每次有新的寶可夢出现,我都會購買2個遊戲軟體,然後一開始就努力把三隻寶可夢都收集完畢。

請問近期有沒有最想推薦的動漫與電玩作品

中川翔子:我現在最喜歡的是《咒術迴戰》。《涉谷事變》篇即將迎來最終回,我難過到不知道未來該怎麼度過……雖然我本來就很喜歡漫畫,但動畫的表現、畫風等都如同在看電影般一樣精彩,每周都能免費觀看這麼精彩的作品,感覺真是太棒了!自《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以來,我再也沒受到如此強烈的震撼了。雖然我看過很多動畫,但《咒術迴戰》已經成為我生命中最喜歡的前三名動畫之一!遊戲方面,我沉迷於《咒術迴戰 幻影遊行》,沉迷到還開始付費遊玩了。遊戲中我培育了七海建人、虎杖悠仁、五條悟、釘崎野薔薇, 在乙骨憂太到手前我會繼續努力的!

出道已超過 20 年,回首這段旅程有無難忘的回憶與事件,如果時光倒轉回剛出道的時候,會想跟當時的自己說什麼

中川翔子:能夠在紅白上唱動漫歌曲絕對是我永生最難忘的回憶!這次能在海外參與動漫歌曲的演出, 也讓我感到非常開心!至今為止,我曾在美國、瑞士、韓國、台灣、香港等地巡迴演出過,我覺得能在各地與初次見面的人一起唱歌給予他們笑容,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我從出道時有一直堅持要唱動漫歌曲,真的是太好了!如果能對以前的自己說一句話,我會說「即使再忙也一定要抽空看《鋼彈》!」(笑)我認為年齡不是問題,一想到之後還能保有這份樂趣,就讓我感到非常開心!

新的一年有甚麼目標和計劃

中川翔子:台灣的美食太美味了,所以我決定要開始減肥(笑)。我想回到當初發行寫真集時的狀態,目標是 6 公斤。工作上,我希望 YouTube 的訂閱者人數能達到 100 萬人。希望台灣的朋友也能來關注我的頻道!我還計畫在年初的時候,把自己還沒看過的《鋼彈》系列全部看完。在音樂方面,2023 年發行了精選專輯,單曲進入了 Oricon 排行榜的第二、第三名,還很榮幸能演唱動漫的開場曲,作為一個音樂家能參與這麼多活動,讓我感到非常高興!明年希望還能繼續唱動漫歌曲。當然這不只是我明年的夢想,也是我一生最想實現的夢想!

久違來到台灣,有沒有什麼想對台灣粉絲說的話

中川翔子: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很久沒在海外舉辦演唱會了。但我還記得大約十年前在台灣舉辦演唱會時,大家都用日文和我一起熱情歡呼交流。我希望那些還記得我的朋友,或久違見到的朋友,以及初次見面的朋友們,都能夠一起享受這個時刻!我非常期待能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和笑容!而且這次能和大家一起度過聖誕節真是太棒了!

中川翔子 setlist@

2023.12.24 圓山花博爭豔館

1.空色デイズ
2.Happily ever after
3.RAY OF LIGHT
4.ムーンライト伝説
5.ドリドリ

中川翔子 Instagram

Bang!ACG 音樂祭 Fan Page

Special Thanks:MeMe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