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抓重點 / Leica SL 3 徠卡新款全片幅無反相機 台灣定價與功能更新

與攝影的關係千絲萬縷,從歷久彌新的 M 系列經典、攻佔風味人士隨身口袋的 Q 系列,SL 系列是 Leica 面對下一世代拍攝需求的新標準,從 2015 年第一代 Leica SL、2019 年 Leica SL2、2020年 Leica SL2-S 之後,在接近五年之後,全新大改版的徠卡 SL3 終於在 2024 年初降臨。我們話不多說,直接選出幾個讓我們感興趣的更新重點。

  • 終於有可翻轉螢幕,拯救我的腰
  • 改用新版電池,可與 Leica Q3 通用
  • 機身減重瘦身,稍微變輕還是有變輕
  • 新型自動對焦系統、雙記憶卡規格,期待動態表現
  • 定價持平,算是鬆了一口氣(?)

其實在這些重點之下,最吸引人的是 Leica 的高度整合似乎又來到另外一個等級,最明顯(也是最不起眼?)的更動之一,就是介面按鈕從左側換到了靠近右手大拇指的位置,除了讓單手操控成為可能,也騰出空間給摺疊螢幕的操作,另外包含全新的介面、甚至是專門打造的字型,搭配傳輸效能越來越快的 FOTO 應用程式,從使用者界面體驗到原本就已經高水準的光學設計,節省不必要的力氣、讓焦點回到畫面之中,細節的執行完成度讓攝影同好們對 有所期待。

徠卡SL3以配備三倍可變解析度技術的全片幅背照式感光元件(BSI CMOS)為核心,全金屬機身外殼搭配雅致覆皮,保護相機安全。為滿足各類攝影要求,感光元件能保存DNG或JPEG格式的原始檔,支援6000萬、3600萬和1800萬像素解析度,每種解析度模式下均為全感光元件參與曝光。徠卡SL3的動態範圍擴大至15檔,ISO感光度範圍從50至100,000,無論光線條件如何,都能呈現豐富細節與出色畫質。

SL3的新型自動對焦系統結合了相位檢測(PDAF)、深度映射(物件檢測AF)和對比度識別(對比度檢測AF)三大技術優勢,即使在昏暗的光線下也能拍出清晰銳利的照片。同時,該款相機具備智慧物件識別功能,在動態場景下也能輕鬆定格畫面。徠卡SL3具備H.265和Apple ProRes等高效解碼器支援,動態影像解析度高達8K。專用時間碼介面能實現專業級影像和聲音現場同步。

徠卡SL3的全新使用者介面和出色的連通性為順暢高效的專業工作流程助力。相機配備CFexpress B型和UHS-II-SD記憶卡插槽,USB-C介面支援高速資料傳輸、資料共用和充電功能,標準尺寸HDMI 2.1輸出口支援外接顯示器或錄音設備。同時,搭載MIMO技術的藍牙和Wi-Fi功能還能讓相機快速穩定地連接到徠卡FOTOS應用程式。徠卡SL3還具備Apple “Made for iPhone® 和iPad®”認證,透過附帶的USB-C資料線就能直接連接Apple產品。

即日起,徠卡SL3將在全球所有徠卡專賣店、徠卡官方線上管道和徠卡授權經銷商處發售,零售價為NTD 226,000

Leica SL3 官方定價 NTD 226,000

徠卡 SL3 官方資訊
徠卡相機Facebook 台灣專頁
徠卡相機Instagram 台灣專頁

徠卡相機台灣官方直營門市
House of Leica Taipei QingTian 徠卡之家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6巷3號
聯絡電話: (02)2391-259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