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拿下奧斯卡金像獎的「哥吉拉-1.0」,導演團隊走紅毯的鞋款是出自他手

作為日本東寶傳奇特攝電影系列「」,在誕生 70 年後首次能入圍最佳視覺特效,而《哥吉拉-1.0 》 也擊敗諸多強片成功奪獎,導演山崎貴率領 35 人美術團隊,與其他電影相比以較小預算(1,500 萬美元)呈現出哥吉拉震撼的畫面,這樣的製作團隊,不僅獲獎引爆話題,從走紅毯時手上捧的「哥吉拉」公仔,到全員穿著的鞋款都引人注目。

不僅橫掃「日本電影學院獎」技術類獎項,更獲得奧斯卡

其實在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前,在 3/8 舉辦的 47 屆「日本電影學院獎」就一舉囊括最佳攝影、最佳燈光、最佳美術、最佳剪接 等技術類獎項,讓《哥吉拉-1.0》在視覺特效話題討論度更加推升,而導演 山崎貴 在稍早走奧斯卡紅毯時還特地帶了「金色哥吉拉」公仔,似乎預告自己將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終如願獲獎,導演 山崎貴 在領獎時說道:「自己在 40 年前受到《星際大戰》和《第三類接觸》的震撼啟發進入職業生涯,從來沒有想過會踏入這個最高殿堂。」最後也向所有從事視覺特效工作的人說:「好萊塢已證明你們也都有機會,我們做到了,謝謝大家!」

紅毯上的各種配件成為大家討論話題

《哥吉拉-1.0》團隊在走紅毯時,手拿著「金色哥吉拉」以及腳踩「哥吉拉造型皮鞋」都引爆討論話題,這隻「金色哥吉拉」是由知名怪獸原型巨匠酒井裕司(酒井ゆうじ)特別塗裝的版本,市面上大多製作精緻的 GK 怪獸公仔,都出自這位名匠之手,而且哥吉拉還打上一個小小領結,許多網友看到由大師加持的金色哥吉拉現身,都紛紛說「要得獎了」;而說到金色哥吉拉,先前日本有發售過,由知名的鑽石珠寶品牌 「裕拓樂佳 U-TREASURE」與東寶攜手合作,打造全球限量 7 隻的「哥吉拉-1.0 黃金模型」,以奢華的 K18 黃金製成,定價是 418 萬日圓。

由「」打造的

另一個焦點就是團隊踏上紅毯的鞋款,無論是皮鞋或是高跟鞋,鞋跟上藏有哥吉拉的設計,這雙鞋是由日本設計品牌「ha | za | ma」所打造的鞋款,以哥吉拉的手掌、背脊,立體雕刻成為鞋跟,先前主角群 神木隆之介、濱邊美波,就曾穿著參加電影發佈會,那時候就收穫一票粉絲,今天看完後編輯也想要下訂一雙了。

Godzilla Minus One 哥吉拉-1.0

目前台灣還未有上映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