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我們希望去更多更遠的地方!」/ Age Factory 演出前特別對談

甫結束東京 Zepp DiverCity 完售專場的奈良搖滾樂團 ,由清水英介(Vo/Gt)、西口直人(Ba/Cho)和增子央人(Dr/Cho)三人所組成。團員們從就小一起在奈良生活長大,他們以其淚汗淋漓、血脈奮張的現場被譽為「新生代中的搖滾怪物」。原本計劃於 2020 年來台、卻因疫情而取消,這次終於將帶著他們的最新專輯《Songs》週六來台舉辦首次的海外專場。在台灣的首場出前,團員們也特別接受了特別訪問。

Age Factory 的台灣公演即將到來,也是你們首次的海外演出,對於台灣有什麼印象?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情、或想要去的地方

清水英介:絕對要去吃魯肉飯,沒錯!魯肉飯是肯定要吃的!因為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海外公演,不曉得語言會不會無法溝通,但之前有聽曾去過台灣演唱的朋友們說台灣很棒耶大家都聽得懂日文這樣。畢竟我們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到海外演出,所以無論任何事情都會感覺很新鮮很期待。然後不曉得台灣有沒有和我們相似的音樂人,如果有台灣的音樂人能來看我們的演唱會就太好了,當然任何人來我們都會很開心,也希望在台灣對音樂有興趣的人都能夠來看看。

Age Factory 在 2 月發行了最新專輯《Songs》,這是你們的第五張正式專輯,有什麼特別想傳達的訊息

清水英介:就算語言不通,音樂也能夠讓自我變得積極、讓思考變得深遠,我們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這些想法寫下了這 10 首歌,這就是這張專輯《Songs》的主題。

一直聽說 Age Factory 的演出現場高度共感、非常驚人,你們也經常在全日本巡迴演出,這其中有什麼比較難忘的現場經驗

清水英介:每個場館會因為場地特色的不同、帶來完全不同的感覺與體驗;拿戶外演出來說,演出的音色有時會搭配著黃昏、日與夜交錯的糢糊邊界,我個人非常喜歡那種魔幻時刻。

增子央人:在打鼓的時候,觀眾會隨著節奏搖擺晃動、然後整個群體如波浪起伏般合而為一,我非常喜歡。

西口直人:我的話應該是有一次在大阪的演唱會,一對感覺剛認識不久的情侶站在後面,牽著彼此的手微笑著欣賞演出,然後我們有一首歌〈HIGH WAY BEACH〉、在前奏有一段貝斯的獨奏,結果原本很安靜的那個男生突然大喊『完蛋了是我最喜歡的歌!!!』就放開女生的手一個人獨自衝到最前面來這樣(笑)。我非常喜歡觀眾直率地展現對音樂的情感,會讓我感到非常開心。

近期有無常聽的音樂作品

清水英介:我最近蠻常聽 Ray Brown 這個音樂人的作品,雖然很早就認識他了,但最近會一直不斷播放他的歌。

西口直人:我最近都在聽 Vampire Weekend 剛剛發行的新專輯《Only God Was Above Us》,訪問前也是一整天都在聽。

增子央人:應該是 Kanye West 的新歌,邊聽邊看漫畫、不管配哪部漫畫都好適合。

Age Factory 的下一步是什麼

清水英介:哇這個主題好大(笑),簡單來說,希望不只是在日本與台灣表演,未來也能夠去更多更遠的地方;這可以說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也是夢想。所以這次作為首次海外演出的台灣,我們真的非常期待。

請分享給台灣歌迷的訊息

清水英介:台灣前陣子發生大地震,希望能傳達我們最衷心的慰問。同時也很感謝 Age Factory 的演出還能夠如期進行,希望大家務必以自己的安全為最優先,然後請滿心期待我們的演唱會!

Age Factory「Songs」Release Tour 2024

日期|2024年4月20日 (六)

時間|19:00入場、20:00開演

場地|The Wall Live House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票價|預售票 NT.1350/現場票 NT.1650

主辦單位|Young Team Production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