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訪談 / 陳雅芬 YA FEN ─ 顛覆百變的桀驁頑童

女力崛起的新思維是當代重要議題之一,我們理應擺脫傳統的性別束縛,深層去感受每個個體展現出的光芒與魅力。靈感源自 1984 年首位女子馬拉松金牌得主 Joan Benoit Samuelson 的 x 系列,是向女力革命致敬的表現, Taiwan 邀請了台灣三位不同領域的魅力女性:最後一位為 2013 年全國運動會馬拉松冠軍、2014 日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2 小時 56 分 02 秒、2015 德國柏林馬拉松 2 小時 54 分 57秒,以玩的心態跑出場上佳績的陳雅芬,總是一身亮眼造型跑在螢光幕前,且認為跑步可以是一件很萌的事情,因此自稱自己是「超萌少女心」,而骨子裡真真實實只為跑步而活的她,特別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用「跑步」來挑戰自己,並建立自己的信心。

大家心目中一定有一個 Muse,你心目中的 Muse 又是誰呢?你認為 Muse 應具備什麼特質?

我覺得女神必須是非常專注投入在一件事情上的人,身旁的人自然可以感受到她散發出專注的魅力,那種堅持而產生的自信非常有感染力。

18 歲以前對於女生的定義或想法?對於此想法有轉變後是甚麼時候及那時候 (到現在)的想法?

以前年紀較小的時候會比較期待被照顧或者依賴別人,覺得女孩子就是比較清純可愛的,現在比較會勇於做自己,並勇於嘗試更多變化與挑戰自己。

你認為自己是愛美的女生嗎?跑長跑一定會汗流浹背,披頭散髮,可是運動完的一刻會讓你覺得自己特別美嗎?

我覺得是啊!我有時候會在意別人的看法,時時刻刻都要準備好自己。而跑步的時候是在做我喜歡的事情,所以過程當中都非常享受,並且因為認同我自己,不管心理或是外表都因此產生自信的一面,覺得我很棒並且有愛上自己的感覺,當下那一刻是非常美麗的。

跑馬拉松一定需要很強的意志,這對於一般女生來說並不容易,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是什麼讓你一直堅持下去?

跑步對我來說不只是喜歡,而且我很享受在跑馬拉松的過程的當下,因為喜歡所以會更投入,想做的更好。透過不斷思考如何進步的過程中,不只有在比賽成績上,各種層面都會跟著一起提升變得更好。

用簡單的形容詞或是名詞來表述你對 Beautiful X Powerful 分別的想法?

Beautiful 對我而言等同於自信,Powerful 我覺得是堅持。

平常日常搭配(鞋款和衣服),會有挑選的順序或是固定的模式嗎?

我比較喜歡簡單俐落的風格。另外因為長期跑步的關係,所以比較在意自己的腿部,因此我通常先找出褲子來做搭配的中心,進而延伸出鞋款的搭配,反而最後才是上衣。

用一句話說明你對球鞋的印象或想法?

帥!除此之外,我通常會去多多嘗試不同的運動鞋,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鞋款。

Nike Beautiful x Powerful 系列 靈感源自 1984 年首位女子馬拉松金牌得主 Joan Benoit Samuelson,這個系列是向女力革命致敬的表現,1984 年的洛衫磯,一場世界運動盛會上首次的女子馬拉松比賽, Joan Benoit Samuelson 燃燒她 2 小時 24 分 52 秒的生命,改變了世人對於女子身體素質及能力不足以承受長跑的的偏執印象。她挑戰運動極限、改變世人眼光,她的成就重塑了跑步世界,也激勵著未來女性追逐夢想,不斷突破。而巴西超模 Iza Goulart 延續 Joan Benoit Samuelson 的精神,在巴黎完成她最快的 10 公里記錄,親赴洛杉磯見證 Joan Benoit Samuelson 當年傳奇時刻的體育場,演繹 Nike Beautiful X Powerful 系列,向不斷突破自我展現勝利姿態的女性運動員致敬。Nike 於女性運動的全力支持與推廣,帶領全球超過400萬名運動員擁有共同的理念齊步向前,如同 Joan Benoit Samulson 她標誌性的名言:”永無終點。There is no finish line.”

Nike Taiw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