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五個您必須注意的大港參戰樂團(日本篇)

人生的音樂季將再次登場

2006 年舉辦至今至第十二個年頭,大港開唱(Megaport Festival)不僅成為南台灣首屈一指的年度音樂盛會,更是所有喜愛音樂的朋友重要的滋潤養分。集結國內外實力堅強的樂團還有南台灣在地口味的樂團演出,每每都讓台下的樂迷驚喜連連,更是創造了南方港都風味的獨特回憶。大港開唱總將人生比喻成音樂季,不一定能觀看所有的風景,但映入眼簾的必定是難忘的回憶。本回起點搜查線就先從國外樂團的角度切入,帶給各位讀者必須留意的五個樂團。
酸欠少女 SAYURI
3/26 海龍王 (11:40~12:20)


世界第一位 2.5 次元創作歌手酸欠少女さユり (SAYURI),在知名視覺設計師 YKBX的打造下創造出二次元、三次元以及平行世界不同的自己,小時受到《珍珠美人魚》的影響萌發當歌手的夢想,中學時期已開始進行詞曲的創作。15 歲時以最年少資格得到 The 5th Music Revolution 的 JAPAN FINALE 獲獎,2015 年起正式出道,獨特的歌喉以及真實刻畫的情感流露廣受樂迷好評,正式出道單曲「ミカヅキ」也成為知名動畫《亂步奇譚 拉普拉斯的遊戲》的片尾曲,多部動畫作品的採用外,由 RADWIMPS 野田洋次郎提供樂曲、製作的「フラレガイガール」,讓 SAYURI 成為當今不可錯過的創作新銳。
3/25 海龍王 (11:40~12:20)


誰說偶像就只能是偶像團體?2014 年由南菜生、高嶋楓、今田夢菜、大上陽奈子組成,出自大阪的重音系偶像團體 PassCode,以日本獨有的 Loud Rock 為中心,但變化自如的旋律搭配成員 Shout Scream 嘶吼而廣受歡迎。2015 年就順利受邀參加 Summer Sonic 音樂祭演出。從地下 idol 團體挑戰主流,成功的將金屬結合偶像操作,2016 年以〈MISS UNLIMITED〉單曲正式從環球音樂出道,同時也挑戰了史上最大規模的樂團 set。或許將 PassCode 與重音偶像的代表 BABYMETAL 相提還有段距離,然而 PassCode 充滿活力的演出,肯定值得於現場好好體驗一番。
3/25 海龍王 (14:30~15:00)


由松尾レミ與亀本寛貴於 2007 年結成的 GLIM SPANKY,2014 年翻唱了美國已故知名歌手珍妮絲‧賈普林 (Janis Joplin) 的名曲〈MOVE OVER〉,在松尾レミ帶點沙啞卻充滿能量的詮釋下被譽為 Joplin 再世而廣為討論。2016 年為電影航海王劇場版《ONE PIECE FILM GOLD》所唱主題曲〈怒りをくれよ〉,更是由暢銷漫畫 ONE PIECE 作者尾田榮一郎老師指定演唱。如果您想嚐試不同於一般女性歌手的獨特聲線,結合美式復古搖滾情懷與最高音質魅力的 GLIM SPANKY,請別錯過本於大港的演出。
Fear,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
3/26 南霸天 (20:20~21:00)


2008 年組建,取名自鬼才導演泰瑞吉連 (Terry Gilliam) 執導的《賭城風情畫》( Fear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由 So、Minami、Sxun、Taiki、Kei 與 Tomonori 運作的 FaLiLV,以後硬核 (Post-Hardcore) 為基底,並導入 Metal、Trance、與合成音等多元呈現, 2010 年以《Dance & Scream》專輯出道,以平均 19 歲之姿獲得極高的評價。包括《HUNTER×HUNTER》、街機《機動戰士鋼彈 EXTREME VS. MAXI BOOST》、動畫《戦国 BASARA Judge End》等作品皆能見到 FaLiLV 精彩的演出。繼 2016 年成功攻佔日本武道館,本次 FaLiLV 將以驚人的爆發力席捲大港。
愛的魔幻 LOVE PSYCHEDELICO
3/26 南霸天 (16:30~17:00)


1997 年成軍的愛的魔幻 LOVE PSYCHEDELICO (簡稱 DELICO),在 2005、2010 與 2015 年曾來台演出。主唱 KUMI 與吉他手 NAOKI 以「追求會讓人想隨著音樂一起唱歌跳舞」的初衷,融合英日文的特別唱腔,與獨到的復古搖滾呈現,讓愛的魔幻甫出道,便以《LADY MODONA~憂鬱的蜘蛛~》單曲廣受樂迷注目。也正因為早期沒有出現於媒體,曾因此被歸類於具傳奇性的覆面系樂團。2017 年愛的魔幻首次南下高雄參與大港開場演出,喜歡復古搖滾的歌迷請好好筆記一下演出時間。
特別參戰:酒井法子
3/25 海龍王 (21:00~21:40)


許多朋友心中永遠的擋泥板女神 – 酒井法子 (Noriko Sakai) 回來啦!這位自 80 年代後期就走紅於歌壇的玉女甜心,爾後唱而優則演,帶出《一個屋簷下》、《白色之戀》等膾炙人口的戲劇演出,甚至在知名漫畫家桂正和的經作品《電影少女》中,酒井法子除為 OVA 版動畫獻唱〈うれし涙〉快樂的眼淚,女主角天野愛子那頭俏麗的短髮、燦爛的笑容與爽朗的個性,其實正是以酒井為藍本。今年適逢酒井法子出道三十週年,除推出《NORIKO BOX 30th Anniversary Mammoth Edition》紀錄出道至今的暢銷單曲,即將在大港的演出也更讓人為之期待。


Megaport 大港開唱
演出時間
2017/3/25(六)— 2017/3/26(日)
演出地點
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市大勇路一號,捷運鹽埕埔站一號出口

Megaport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