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IECE x CA4LA – 想成為海賊王看這次了

結合時尚感與動漫魂的作品誕生

1997 年成立的製帽品牌 (Kashira),相信至日本旅遊的朋友並不陌生, 2011 年於日本兵庫縣西宮市設立工場,堅持以老機器的工序,實踐日本製帽的生產堅持,將傳統的帽款予以創新,或者與當代服飾品牌聯乘建立與年輕一輩的新關聯,讓帽子這項飾品,成為服裝搭配不可或缺的要角之一。本回 CA4LA 與尾田榮一郎於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好評連載中,世界暢銷日本少年漫畫》進行合作,將漫畫中壯闊的世界觀與特色人物頭上的帽飾實體化。第一彈當然是以主角 Luffy (蒙其·D·魯夫) 為中心,並加入前白鬍子海賊團第二隊隊長,擁有燒燒果實的火焰人,魯夫的義兄 Ace (波特卡斯·D·艾斯) 推出兩人著用的帽款。魯夫的草帽來自與四皇之一紅髮傑克的約定,對魯夫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寶物,艾斯的牛仔帽本來在設定上有著「奸笑」和「難過」這兩種表情圖案的徽章,帽子的繩子綁著一個骷髏頭的牌子,在此因適合日常的著用,由 CA4LA 稍微作出調整,兩款帽子除附上代表海賊旗的徽章,內裏的紅色緞面布以燙金工序,印上知名的剪影,結合時尚感與動漫魂,更適合作為服裝搭配使用。日本方面將於 23 日上市,福岡店於 24 日販售。





然而這並不是 ONE PIECE 第一次推出航海王系列的帽品,除了 Jump 官網的粉絲向商品外,最有名的例子莫過於 2010 年由 BANDAI 萬代委託明治 30 年(1897 年)創業,位在岡山県笠岡市的帽子老舖石田製帽,製作草帽海賊團代表魯夫的草帽。除以天然材質進行編製,還在帽子內側藏入漫畫中重要的元素 – 生命紙,限定 100 頂的數量在當時推出馬上秒殺,一度讓 BANDAI 追加到共三次的販售;2011 年第二彈企劃由同樣具悠久歷史,位在春日布市於明治十三年成立的田中帽子店,推出魯夫草帽,同樣獲得相當大的迴響。
當然也別忘記 2012 年 OVKLAB 的前身 OVERKILL 也曾與 ONE PIECE 聯乘,推出草帽與褲款,展現雙方共有的冒險精神。

新聞最後還是要推薦一下將於本週登場的「航海王交響音樂會:航向新世界」。在法國指揮「Jean Deroyer」領銜下,與台北青年愛樂 50 位卓越演奏者組成的管弦樂團攜手演出,將獻上近 30 首耳熟能詳的《航海王》著名主題曲;此外,台灣公演將邀請到知名的遊戲、動畫音樂創作家田中公平,以及為《航海王》演唱多首主題曲,身為 JAM Project 一員的北谷洋來台,聯手演繹動畫《航海王》如〈We Are !〉、〈Brinks No Sake〉、〈Family〉等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樂曲。有興趣的讀者朋友別錯過這場精彩的海上之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