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於匠心琢磨下的人生哲理 – Natural Instinct 登場

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這個楔子是這樣子的,成立於 2016 年的創意單位 24 Press Room,在即將到來的上海 24 SHOW 展示會前,於台北先行舉辦了迷你展示,並再次邀請開創機能服飾新世代的指標之一 – POLIQUANT 主理杉田純一 (Junichi Sugita) 與丸山数馬 (Kazuma Maruyama),在本月集結 FDMTL、FLOWER MOUNTAIN、NIPOALOHA 與 WAXMAN BROTHERS 等特色品牌「AND. SHOWROOM SS18」展示會後,來到台灣並介紹近期已於媒體揭露的 2018 SS「FUNCTAGE YOUTH」系列。

在首度推出的機能古著(Functional Vintage)概念中,POLIQUANT 今年造成轟動的快拆設計,古著以「九宮格式」進行解構重組,將登山扣與尼龍結合的皮帶,彷彿油布抓皺但經蒸汽即可恢復滑順的特製布料,雙色的反光拼接,以及結合長版、短版與方形小包三合一的複合式外套,皆在本次迷你展示會中一一揭露。值得業界參考的是, 本次春夏的形象,以免費刊物的形式進行包裝,並在主題「TOKYO KID」下,彷彿 90 年代雜誌般介紹 Looklook,連看似廣告的呈現都會讓經歷 90 年代國外紙本的讀者有會心一笑的感覺。不過並陳於展示會中,有一股新的意象,讓人忍不住多停留兩步,細賞其中耳目一新的設計。

這是於 2017 推出的銀飾品牌 Natural Instinct,中文可翻譯為「自然本能」。雖然對於台灣是完全陌生的概念,然而主理人稻葉表(HYOW INABA)先生,其實已有超過 20 年銀飾製作的深厚底蘊,過去從  1995 年起參與了印地安風格飾品的開發設計,並協助日本設計美國生產的銀飾製作,為多個知名廠牌如 ROEN、HARE、BLACKFLY 等進行 OEM 代工的高品質堅持,加上對於音樂、洋服、刺青與 HOD ROD 風格的喜愛,自然與一線品牌的主理們引發共鳴,行走於日本業界成為眾多品牌幕後銀飾相關的重要推手;原本只是為親友製作的設計,因受到廣大的迴響,故在 2017 年成立 Natural Instinct,正式以品牌名義進軍銀飾市場。

Natural Instinct 的首波系列作品取名為「Element」(元素),對於稻葉先生而言,人種、風格、國家、服裝這些多元的文化下,回歸最核心,「想法」才是最重要的元素,因此在作品的呈現,稻葉先生將具象的曼陀羅花、部落圖騰、太陽等輪廓,結合抽象的哲理思考,並透過這一顆顆彷如化學元素的 Element 進行重組,誕生超越歌德以及民俗風的框架,全新的銀飾設計。而前面講到的哲理思考又是什麼呢,太陽孕育了世間的萬物,因此化身為作品中的一點金,少見以書本作為的設計裡,蘊含了「Life Is A Journey」的意涵,細微的刻畫愛、陽光等人生必備的元素,並告訴我們調適自我,多追求精神上的成長。而 Natural Instinct 就像是旅行沿途那些心醉的景象,值得讓人一再品嚐。

Natural Instinct 有別於目前市面銀飾品牌的發想,從兩個部分可以發現藏在細節中的魔鬼:通常所見的銀飾包裝,會選擇減少飾品表面磨損的麂皮或真皮,以袋裝進行包覆,而稻葉先生將蒙古遊牧民族的住房「蒙古包」轉化至包裝設計,平時以袋裝包覆方便旅行時攜帶,當需要取下,解開袋身即可變成收納盤,讓收納袋兼具了使用的機能性;此外每一件 Natural Instinct 作品皆為手工製作外,在每件作品的內側,充滿著稻葉先生一步步鑿出的石頭紋理或者 Element,如此刁鑽的堅持下,一個手鐲可能要費時一個月時間才能完工,稻葉先生表示:「我對待自己的作品就是像是一幅幅藝術創作,如果只有專注帶著的表面,而忽略掉內涵,好像少了點什麼,所以我在每件作品不論是戒指或手環的內側同樣會進行創作,這些都包含著我對每一個作品的想法,也增加了一分可以反覆欣賞的美感。」

超越現有銀飾的品牌格局,獨到的設計巧思,如此的特色讓 Natural Instinct 甫推出至今,已於日本銀飾市場受到相當的注目。每一件手工創作下,讓人關心的價格部分,其實與市場並沒有很大的落差。如果您希望擁有嶄新的設計,又能帶出自身個性品味的飾品,Natural Instinct 適合男女著用的中性,只要遵循 90 年代銀飾的搭配要領 -「Less is more」,相信必能帶給人深刻的印象。有興趣的讀者朋友也歡迎與 24 Press Room 洽詢,Natural Instinct 的銀飾思維,現在正要掀起全新的熱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