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藝術於在地紮根 Paint Asia 繪亞洲企劃開催

現在可於 KickStarter 支持這項企劃

Japser Wong 於夏威夷創辦的國際藝術組織「POW! WOW!」,本回由分支 POW! WOW! Taiwan. 協同服裝飾品單位金銀帝國,將帶來一個別具意義的藝術企劃。

美術課是許多讀者學生時的回憶,我們可以咨意調和顏料,拼接紙板素材,從中得到創意的發想,也因為色彩豐富我們的感官思考,對於學子們而言是相當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在偏遠地區,許多小朋友的成長環境,對於藝術的資源卻是相當匱乏,也因此成為「Paint Asia 繪亞洲」的繆思,金銀帝國在街頭文化上時常資助滑板選手、舞蹈選手以及各類型的街頭藝術家,此回擔綱發想與籌備,集結 . 團隊、協同充滿熱情的藝術家們,期望藉由一年一度的 Paint Asia 繪亞洲計畫,將藝術的啟發與資源,於更多地方進行紮根。

臺東延平鄉的紅葉部落(Dahdah)是一個隱身於山林之中的布農族村莊,因秋天時圍繞著楓葉而享有「紅葉」之美名,這裡在 1968 年由布農族小朋友組成的紅葉少棒隊,擊敗為臺灣少棒掀起熱潮,同時也是農委會公告為「臺東紅葉村臺東蘇鐵自然保留區」的自然棲息地。過去紅葉國小將所有的資源都投入在運動項目上,導致小朋友在三年級前沒有經過任何藝術相關的課程,也因此成為繪亞洲今年的重點,除讓全世界意識到臺灣的原住民在環境上的需求,以及原住民傳統文化的美麗,另一方面集結新生代藝術家的推廣創意,為紅葉國小的牆面穿上更鮮豔的衣服,並與老師、學生與居民展開一場慶典般的交流,包括來自澳洲的 Rone紐約的 Jayson Atienza、泰國的 Rukkit、香港的 Amy Mariat、高雄的 José Hsu、台北的糖果鳥(Candy Bird)與黑雞先生 Mr.OGAY,為紅葉國小帶來多面向的藝術呈現。

將藝術能量傳遞到亞洲每個角落的一場突破性慶典「Paint Asia 繪亞洲」,期望將歡樂傳送到資源匱乏的地區,重新點燃新一代學子藝術帶來的成長能量,這項企劃現已於 2017 年 9 月 18 日,正式在群眾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上線。如果您也認同這樣的理念,歡迎一起為偏遠地區埋下啟發藝術的種子。

金銀帝國粉絲頁

POW! WOW! 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