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 國際短片競賽:滑板就是你的最佳素材

奧斯卡金獎導演史派克瓊斯當評審,寫腳本、出門拍攝、創意剪接,快準備好你的影片寶典參賽吧!

1991年,Spike Jonze(史派克.瓊斯)為老字號品牌 Blind 攝製的滑板影片《Video Days》,以半劇情式的公路電影情節結合當時五位風格皆獨特相異的選手如 Guy Mariano、、Jason Lee、Rudy Johnson 以及 Jordan Richter,短短二十四分鐘的影片締造了滑板影片的創意典範。《Video Days》彷彿也成為史派克瓊斯無心打造出的一把金鑰,開啟了他日後源源不絕的短片執導之路;從音速青春的〈100%〉、加州龐克傳奇樂隊X的〈Country at War〉、飼主樂團的〈Divine Hammer〉到 R.E.M 的〈Crush With Eyeliner〉、碧玉的〈It's Oh So Quiet〉及野獸男孩的多首金曲都是出自他手。之後又開創了以惡搞為宗旨的真人實境秀《Jackass》(蠢蛋搞怪秀),邀來眾多極限運動選手挑戰疼痛與無恥的極限。2003 年,他與滑板影像創作者 Ty Evans 聯手製作 GIRL 的滑板影片《Yeah Right!》,片中串接個個選手片段的妙梗橫生彩蛋,再次激勵無數人欲投入拍攝滑板影片。

《Video Days》之 Mark Gonzales 個人片段:

身為 GIRL 品牌創辦人之一的史派克瓊斯,他所擔任監製或執導的滑板影片不僅部部成經典,加上專攻拍攝技術的 Ty Evans 的協力,逐步將滑板影片升製出如電影質感般的高品質影像創作。為了讓更多滑板影像創作者擁有更多機會與管道發揮自己的創意,GIRL 官網於今年 2 月初發佈的 GIRL 影片與 Chocolate 電影聯手的「GIRL 國際短片競賽」正式開跑。參賽規則並不複雜;只要發揮原創想法、影片作品不超過 5 分鐘,上傳至影音或社群平台,最後至報名頁面填上資料時,附上你的作品網址即可。報名截止日則是 4 月 1 日愚人節。

《Mouse》之 Keenan Milton 的個人片段巧思:

最後你的作品將會經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的史派克瓊斯及滑板資深攝影師 Cory Weincheque 共同評選,GIRL 官網將會在 4 月 15 日公佈優勝者,並獲得洛杉磯之旅全程與 GIRL 團隊出遊的大好機會(僅限美國與加拿大公民,其他國家必須自理機票費用)。那麼,這五分鐘的短片該拍些什麼呢?評比將視作品的概念、製作手法、創意以及風格四大項為要點;相信欣賞過 GIRL 所發行的全部影片之後,應該就能令你產生不少靈感了。

「GIRL 國際短片競賽」報名官網:http://girlskateboards.com/conte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