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內球衣 Nike x Off-White™ ‘Football, Mon Amour’ 正式發售日期

七個靈感來源解析

網路用語「斗內」,意思是 Donate 贊助、捐獻的意思,日前  就準備驚喜送給他的高中母校美國羅克福德 Boylan Catholic High School,也提前曝光部分作品,「足球之所以偉大是因為詞彙和偉大歷史,成就獨特的足球美學。我受到歐洲隊胸前的贊助商標誌啟發,更在設計時溶入不同變化的字體排印」Virgil Abloh 親自解釋這系列的靈感來源。當然身為跨文化代表設計師之一的 Virgil Abloh,將高中時前往足球比賽路上播放的嘻哈音樂加入其中,嘻哈之於街頭碰上足球之於運動火花相當有 Virgil Abloh 調性。

認識七點設計故事

從足球衫到大衣再到鞋履,Virgil Abloh 打造完整足球系列,每個背號都是 Virgil Abloh 所穿過的數字,胸前的字體有著德國時裝公司 s.Oliver 字形,在 Borussia Dortmund、KKS Lech Poznań 俱樂部球衣上都可發現;格紋在官方解釋是汲取 Czech strips,不過此紋路在足球衣中算是相對少數, 克羅地亞國家隊是比較著名代表;至於左胸上站立獅子隊徽是常見的標誌,像是荷蘭國徽,或對足球迷來說 Chelsea 足球俱樂部隊徽是更親切的形容;在服飾背後有著老鷹圖像,已成為 近來愛用的元素之一;最後是色塊原點方面,受到現代藝術家 John Baldessari 將人臉蓋上圓形色彩的創作啟發,Virgil Abloh 用這些點來標示踢球時鞋與球可能碰觸的位置,甚至成為引導練習的方式。

via:GrailedZimbioFutbol TRSports HDOff-WhitePage Bond 

國外發售時間官方公佈

至於  x Off-White™ ‘Football, Mon Amour' 系列將於 6 月 14 日 FIFA 世足開戰當天發售,從國外曝光的訂價來看,相對精品來的親民許多,短袖上衣 70 美金、足球衣 150 美金,而 Nike Flyknit Zoom Fly 則是 200 美金,確切的價格還是要以官方為準。其實近來能感受到 Virgil Abloh 在聯名上有許多價格定於中價位,讓更多人有能力負擔的起,這次就像這系列就如同組成一個虛構足球隊,歡迎每個人成為這大團隊中的一員。

via:J23, Sole, HYPEBEAST, Nik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