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女力:隨性翱翥的 Jennifer Soto

她是個玩板時常耳機不離耳的滑板人,聆聽著東岸嘻哈與饒舌音樂如 Nas、The Notorious B.I.G.及武當幫的歌曲,招式組合與路線盡展美國東岸的街滑風格,渾身都散發絲毫不與地形妥協的滑板魂。

來自美國紐澤西,十二歲那年,她看到朋友做腳跟翻板(heelflip)越過人孔蓋,當下覺得酷到驚為天人便吵著父親買滑板給她玩,從此踩進滑板世界,全力投入後就再也沒回頭。對於年僅二十二歲的 Jennifer Soto(或 Jenn Soto ),今年可說是她職業滑板生涯正要起飛的一年。近期不但在各大滑板賽事表現搶眼,拿下 Street League 職業公開賽倫敦站女子冠軍及 Dew Tour 長灘站女子組亞軍,也正式公開加入 adidas 滑板團隊的消息。

Soto 的滑板風格自她流暢地玩起石臺、樓梯及杆子等街頭地形的招式與路線時便能感受到她勁道十足的東岸滑板底蘊,同時洋溢著自身樂在其中的愉悅與隨性。就像許多擁有加州滑板夢的年輕人,約莫於三年前,她近乎身無分文地,沒有任何計畫,一路從東岸開車至西岸洛杉磯開展她的滑板新旅程。因入駐「 Ladies Skate House 」而結識更多出色的女性滑板人,其中便包括了 Vanessa Torres,藉由共同的滑板生活教會了 Soto 如何成為一個獨立生活及負責任的大人。她正發光發熱的選手之路,像是也印證她脖子上那顯而易見的刺青:「 Fly Past The Moon 」——不斷超越自己能力所及的目標,一句出自她祖母口頭常言彷彿為 Soto 的滑板夢下了最佳注解。

來到洛杉磯之前,向來都與男性一起玩板的 Jenn Soto 從未想過會有這麼一天:與眾多女性一起玩板和生活,參與賽事並互相激勵及支持彼此。置身在這個集結女性滑板人的社群之中,她感受到的不僅是「女性賦權/為自己作決定之權力」(Women’s Empowerment)的氛圍;放眼至整個滑板生態,在 Soto 身上讓人看到的是一種未來人人都能不分性別、不帶性別歧識及父權保護主義地彼此相融共處,一起玩板同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