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說網路世代的酸民現象 INDICE STUDIO 2019SS「情緒綁架」

將台灣寺廟的護身符做成金項鍊與吊飾

師李豪成立的新銳品牌  成立於 2016 年,隨即在 2017 年的 Pitti Uomo 與 Paris Fashion Week 展出作品。最新 2019 年春夏以「情緒綁架」為題,描述在 SNS 的時代,資訊、輿論等都能像病毒一樣迅速擴散,雖然大部分的人都只是被動式觀察,但角落總有酸民以言語暴力傷害別人,被攻擊的對象情緒遭受綁架或者退縮。延續品牌一貫的解構設計,本季將屬於精英階層的西裝布料與勞工階層的丹寧布料做結合,營造出衝突視覺,加以印花點綴,白底露出 “HATE PROOF” 的字樣。基於對工藝的實驗精神,於材質上加入杜邦工業用紙,特別的是將台灣寺廟的護身符作為金項鍊與吊飾,沖突的對比亞洲文化與西方輪廓服飾,撞出獨特又新穎的火花。

INDICE STUDI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