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QUATCHfabrix.

的設計主張以 ALWAYS PRESENTING A SENSE OF FRESHNESS 如此與眾不同的設計風格為自詡,所以自 2003 年設立以後, SASQUATCHfabrix. 的名氣並不大,應該說也從來不被視為是主流品牌,直到近年來受到由吉井雄一所開設的嚴選店舖 THE CONTEMPORARY FIX 大力吹捧,加上與 mastermind JAPAN 的聯名合作,才讓 SASQUATCHfabrix. 勉強浮出了檯面。

 

由Wonder Worker Guerrilla Band ( WWGB )的橫山大介及荒木克記二人所主理的品牌 SASQUATCHfabrix. ,算是街頭時裝界前輩等級的品牌,品牌從 2003 年就開始發跡,兩人同樣畢業於長岡造型大學,對於 hi-end 的 street fashion 有其獨特的偏愛,SASQUATCHfabrix. 一向以現代忍者為品牌設計主調,融合兩人在 WWGB 時的藝術氣質,展現他們在服飾設計上的獨特個性。

SASQUATCHfabrix. 早期以軍事風格與民族風格為主要設計,而最近幾季的主題也與這兩個元素脫離不了關係,像是 2011 年秋冬的 Modern Ninja (現代忍者)與 2012 春夏的 Japonism Sunbeam (日本風格),橫山與荒木兩人不斷將日式服裝的文化加入了現代的服裝風格,並且運用擅長的軍事及民族風手法為呈現,結合出另類的新日式風格。

SASQUATCHfabrix. 旗下擁有另一個副牌支線SASQUATCHfabrix. EOTOTO,由於品牌名字太過於難記,所以從 2011 年秋冬後品牌名也正式縮短為 EOTOTO , EOTOTO 同樣擅長以 native pattern 的民族風格為設計, EOTOTO 的男裝中可以看到大量運用菱形紋理的設計,此色彩豐富的幾何圖形設計稱為 native pattern (菱形紋理),就是源自於印第安部落。

EOTOTO 的風格也與 SASQUATCHfabrix. 大不相同,簡單的說,要怪異獨特選 SASQUATCHfabrix. ,正常一點就是EOTOTO 。兩個擁有世界感的設計師將繼續以藝術混合時裝的獨特見解帶來更多令人驚豔的作品!

延伸閱讀 品牌嚴選 / 藝術混合時裝的獨特見解 SASQUATCHfabri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