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Sharapova (莎拉波娃)

這位從2001年進入職業賽事後總是話題不斷的美少女、曾經贏得澳網、溫網、美網的冠軍頭銜,也曾經於2005年當上當時的世界第一的球后,更是連續7年全球女性運動員年收入的排行榜首,媒體推估7年來約賺進1.75億美元,相當於52億台幣。而身高將近188公分的也是個不折不扣的衣架子,除了代言NIKE運動品牌之外,自己也常常出席各大派對搶攻媒體版面,也因為如此,各大廠商相邀代言。

目前Maria Sharapova所代言的產品相當多,除了前面提到運動場上的NIKE以外,還有知名保養品牌CLEAR、美國鞋子品牌Cole Haan、evian礦泉水、網球用品的專門製造商HEAD、手機廠Sony Ericsson、手錶TAGHeuer還有珠寶品牌TIFFANY & Co.等等。光是這些代言、廣告的費用加上選手的獎金、薪資、出場費,就讓Maria Sharapova今年又賺進了2500萬美金。

除了球場上的高人氣以外,Maria Sharapova與NBA球星男友Sasha Vujacic更是鎂光燈追逐的焦點,不過有一個消息恐怕要讓男性球迷失望了,因為他們兩個在去年年底已經訂婚囉。除了前面介紹的這些,其實Maria Sharapova在2008年的時候飽受肩傷困擾,甚至還退出了北京奧運的比賽,在2009年手術開刀後積極復出,當時世界排名跌出100名之外,再一次東山再起,這也是目前網壇上的一個奇蹟。另外,由Maria Sharapova所代言的NIKE運動產品,賣的最好的產品並不是一般我們所認知的球鞋,而是網球服裝,網球服裝也變成NIKE與Maria Sharapova在比賽中最讓球迷期待的一個因素,就像這一次在台灣登場的表演比賽中,大家應該都會很期待Maria Sharapova又會有什麼令人驚艷的網球服裝出現。

延伸閱讀  本日起點特搜人物 : Maria Sharapova (莎拉波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