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風暴 / LVMH 集團將注資 8 千萬美金至韓國藝能巨擘 YG Entertainment

韓國流行音樂與藝能產業席捲世界,已是不爭的事實, LVMH 集團近日更整裝待發,往韓國流行音樂市場進發,這個全球最大的精品集團—旗下包含 Louis Vuitton 、 Dior 與 Fendi 等品牌—將投資 8 千萬美金至 YG Entertainment ,代表 2NE1 、 BIGBANG 與 PSY 等知名藝人的南韓藝能公司。

根據 Reuters 報導,這份交易將幫助 YG 向時尚產業的拓展,而兩方也已在考慮策略結盟的合作。這樣的情況更加表現了韓流在現今時代的影響力,當然,如 G-Dragon 與 CL 等人都已被認定為時尚流行的代表人物,而他們的經紀公司將以更佳的方式整合此趨勢。據報 LVMH 的私有股權分支 L. Capital Asia 將買下價值 6 千萬美元的新股份,並且另外收購由 YG 創辦人梁鉉錫擁有的股份,這樣的交易將使 LVMH 成為 YG 第二大的股權擁有人。

但這並不是 LVMH 第一次為韓國流行產業注入重本,在 2009 年, Louis Vuitton 已與 BIGBANG 成員 G-Dragon 合作,贊助其單曲唱片的發表,成為第一個贊助韓國歌手的奢華品牌。而 YG 方面對於時尚產業也不算陌生,預計在 9 月 9 日將推出與 Samsung 合作創造的時裝品牌 NONA9ON ,現時仍未發表過多消息,但據報本品牌將會以街頭服裝與 Hip-Hop 音樂作為主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