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T

鞋履是每日必定會穿著的單品,舒適度與外型同等重要,但我們或許更少考慮到鞋履製造與環境的聯結。有鑒於現今鞋款市場普遍的同質化,並運用合成物質與大量工業製程,而造成環境的負荷,澳洲製鞋品牌 FEIT 為作出回應而誕生。結合職人精神與環保意識, FEIT 的產品以全球頂級的工匠以手作製成,並選用來自最高品質供應商的自然原料,如植物染製皮革、零傷害的化學物料,甚至限制製造的噪音污染,將對環境的負荷將至最低,而高標準的要求也讓 FEIT 只以志趣相投的選貨店家與線上限定販售。

FEIT 由 Tull 與 Josh Price 兄弟成立,是兩人在鞋履業界 20 年工作經驗的集大成之作, Tull Price 是知名運動鞋廠牌 Royal Elastics 的創辦人,並與時裝品牌 Rag & Bone 持續合作鞋履作品,而 Josh Price 則主導整個品牌的方向、維持整體的高標準,兩人企圖透過對環境產生最低影響的足跡,創造最大可能性的鞋履。

在鞋款設計方面, FEIT 打造極簡且輪廓流暢的鞋款,靈感則來自於戶外、民族甚至傳統與運動啓發。製程則是 FEIT 的獨特之處,所有鞋款皆以手工製造,從原料裁切、縫合到後端加工,都完全無機器製造的參與,運用傳統的 Good Year 鞋底縫製技術,將鞋身與中層的皮革和鞋底縫合,而鞋身部分則是以單片的天然皮革,經過無污染的加工,使每雙鞋型與配色都有 60 雙的製造數量限制。手工概念同樣呈現在後跟縫製之上,縫線間的空間使鞋面能夠與足部自然貼合,增加舒適度,而最後的加工則透過微弱的水流與鞋款共置 10 天,濕氣將使皮革與鞋款更加緊實,提供耐久度與合腳性, FEIT 的鞋履是可以赤足著用的—而嚴格的品質控管與自信也讓他們建議消費者這樣做。結合傳統結構科技、最新的生物原料以及全球最佳的職人與技術, FEIT 在頂級製鞋市場中,透過與一般 Hi-End 鞋履品牌不同的美學與環境思維,走出獨自的道路。
延伸閱讀: FEIT 製鞋影片與官方網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