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ALLE

法國巴黎是古老的時尚之都,不論是城市印象,或是品牌的豐富歷史,傳統的時尚文化都深耕在其中,而 正是被花都孕育的品牌之一。但不同於法國代表性的品牌如 Louis Vuitton 、 Saint Laurent 、 Lanvin 等走的是高端、奢華的道路, PIGALLE 則是特異的從街頭風格出發,並成為法國少見,全球知名的 Hi-Street 品牌之一。

PIGALLE 之名來自創立人 Stephane Ashpool 自小成長的巴黎 Pigalle 區,對此街區有著濃厚情感的 Ashpool 也把對家園的懷念投射在品牌之中,不論是其成長的 90 年代街頭文化,與熱愛的籃球運動,在 PIGALLE 之中都很能夠明顯地察覺, Ashpool 在設立品牌時,最初傾向單純以帽款與 Tee 作為主軸,深受 90 年代代表性品牌 Supreme 與 James Jebbia 影響, PIGALLE 初期走的仍是街頭品牌的操作模式—圖像、符號與緊密的社群關係, Box Logo 很自然成為 PIGALLE 的代表,作品風格仍舊簡潔、俐落與基本,而隨著品牌逐漸壯大, Ashpool 也更朝向 Hi-Street 的概念發展,與街頭品牌的操作大相徑庭,但對從未學習過服裝相關設計的 Ashpool 而言似乎並不是件難事,他與品牌打版師密切頻繁的溝通合作,呈現具有法式情懷、傳統印象與街頭細節的精湛服裝作品。如同 Ashpool 所言:「街頭服裝、運動服裝、高端時尚、實穿服裝、奢華,都只是名稱。在我成長背景中這些概念是完全混合的,所以這也是我們很自然能夠呈現的東西,困難之處並不在如何去做這件事,而是讓人們了解這樣的想法。」

品牌整體概念與秀展的呈現方式,是 PIGALLE 另一與眾不同之處,相似於裏原宿運動與地區性的聯結, Ashpool 在呈現每季內容時,並不以時裝秀或展示會的手段表現,而是邀請家人、好友,於特殊的場地,以特殊的形式展演,例如 2014 年秋冬季系列便選在巴黎的劇院呈現,「家族」的想法在 PIGALLE 中尤其重要,不論在設計上,型錄呈現上,除了男女裝作品外,也能見到兒童服裝與面孔的頻繁出現,同樣以品牌的家人、朋友作為模特兒,穩固品牌對於生活風格的嘗試塑造。 PIGALLE 最初由 A$AP Rocky 穿著曝光讓 Box Logo 聲名大噪,與 Nike 的緊密合作或許也幫上不少忙,但使 PIGALLE 持續站在勢頭上的則是 Ashpool 保持愉悅與隨性的心態, PPP 是其持續強調的思維,由 PIGALLE 、 Pompon 與 Pain O choKolate 字首組成,除了服裝代表的 PIGALLE , Le Pompon 為當地的夜生活酒吧, Pain O choKolate 則是 Ashpool 從小一同成長的 DJ 團體,這三個單位集結與相互合作,將呈現完整的生活型態,並企圖接管法國甚至整個歐陸的街頭流行風潮。而如此的「混合」概念,正是 PIGALLE 的中心思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