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üssy

創辦人 Shawn 在1980年的時候以獨特的親筆簽名圖騰為 logo 創立的 Stussy,起初 Stussy 的設計元素是環繞於滑浪,後來靈感來自音樂、文化、滑板、藝術、創作、街頭等造就多元化的設計,漸漸也從一個單純的服飾品牌變成具收藏價值的街頭潮流品牌。現在商品範圍也涵蓋的生活用品及配件等。

1989年推出的經典產品 World Tour Tee,設計師將世界的流行重鎮或是有合作的城市名字,以 Stussy 塗鴉字體印在衣服上成會 Stussy 的經典代表作。1996年 Shawn Stussy 好友兼共同創辦人 Frank Sinatra Jr. 接手品牌,之後因為裏原教父藤原浩的關係,Stussy 開始在日本及其它亞洲國家漸漸走紅。1997年第一個出聯名單品 G-SHOCK DW-6900是 Stussy 首次推出服飾以外的商品,目前全球有超過60家分店,其中包括2013年在台北東區開的旗艦店,以及2014在台中開的二號店。

延伸閱讀 續章展開 / Stussy 台中站開幕記錄與店內全覽續章開啟 / Stussy 台中站開幕 David Sinatra 與 Edison Chen 深入訪談、 Stussy Taipei 1st Anniversary Party: Strictly Vinyl 一週年派對回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