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整頓 / adidas 以 2.8 億美元出售旗下品牌 Rockport

以德國作為基地重心的運動品牌 日前宣布以 2.8 億美元的價碼將旗下休閒皮鞋品牌 Rockport 出售,並由另一知名運動品牌 接手買下。成立於 1971 年的 Rockport 以舒適行走為品牌宗旨,於 2006 年加入 adidas 企業組織,將運動科技運用在正裝與休閒皮鞋上,讓皮鞋擁有跑鞋般的舒適腳感。根據 adidas 品牌總裁表示:「雖然 Rockport 為 adidas 帶來了龐大的營收,但為了專注於『運動本質』的業務,並透過旗下所研發的運動科技產品為專業運動員與消費大眾釋放潛能,出售 Rockport 的決策將有助降低品牌業務的複雜性,進而將重心擺放在 adidas、Reebok 以及 TaylorMade 這些運動導向的品牌之上,同時把開拓北美市場視為 2015 年度的首要目標。」

via Hypebea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