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髏藝變 / 戴在身上的硬派藝術 STARLINGEAR 手工銀飾

即將於 6 月 18 日於 Beyond Cool 敦化旗艦店舉辦台灣首次「TRUNK SHOW」的手工銀飾品牌 STARLINGEAR,將由設計師 Ryk Maverick 親手帶來數量稀少的 2015「TRUNK SHOW」限定商品。而數度與日本職人合作的 Ryk Maverick 在日本有為數眾多的支持者,為了回饋日本粉絲的支持,每年都會在日本巡迴舉辦「TRUNK SHOW」,是許多粉絲爭相朝聖的經典活動。此次由日本精品銀飾店 Beyond Cool 的台灣分店熱情邀約下,今年第八屆的「TRUNK SHOW」終於首度登台。而 STARLINGEAR 為何會被稱作「戴在身上的藝術」呢?就由 起點 帶領各位讀者一窺 STARLINGEAR 的品牌起源與事蹟。

slickster
STARLINGEAR 的經典骷髏頭「slickster」

雖然在硬派風格的銀飾中「骷髏」很常見,但 STARLINGEAR 的門面骷髏頭「slickster」,臉像是被揍了一拳,卻還是在笑著,或著像是在盤算什麼的樣子,令人無法忽視。其中也出現許多美漫風格的創作,有點風趣的樣子,甚至連女生也喜歡。其他也有受到動物或是日本的般若、忍者等影響引發的靈感,作品中因此展現出特有的強大「生命力」,不論哪一件設計都有壓倒性的存在感,並且獲得「戴在身上的藝術」美名。

slickster captain
迷你骷髏船長墜飾

Ryk Maverick 對於研磨拋光與燻黑處理十分地講究,設計上的凹凸面總是經過精密的計算。在製作過程中,加熱銀的時候,使用盡可能地減少氧氣進入而讓密度提高的特殊技術讓銀飾品品質大幅提高,甚至連銀和銀兩者間碰觸時所製造的聲響都有一定的準則。正因為 Ryk Maverick 天賦般的精緻作工,許多好萊塢名人都開始找他訂製專屬飾品,來顯示自己與眾不同的身分。

LENSLIGHT FLASHLIGHTS
與美國手電筒品牌 LENSLIGHT FLASHLIGHTS 合作的手電筒
HIDETOSHI NAKAYAMA2
與刀劍藝術家 中山英俊 合作的刀飾作品

「持續不斷的進化」是 STARLINGEAR 最大的特色。Ryk Maverick 不只製作銀飾戒指,他也積極與世界各地的職人合作,讓銀飾發揮更多變化的可能性,因此變化出許多有趣且高質感的單品。其合作的對象,包括了美國製作皮革製品職人 Greg Everett、手工客製吉他職人 Steven Mcswain,更曾和美國手電筒品牌 LENSLIGHT FLASHLIGHTS 合作;另外在日本,也與刀劍裝飾藝術家中山英俊、手繪塗鴉職人 MAKOTO 和 Mr.G、金工鑲崁師傅竹内重利等人有著密切合作,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Ryk Maverick 交友廣闊,在國外十分活躍的運動選手、演員、藝人等名人圈裡都很受歡迎,包括史密斯飛船 Aerosmith 的史蒂夫泰勒 Steven Tyler、ZZ Top 的吉他手 Billy Gibbons 和當時擔任加州州長的阿諾•史瓦辛格等人;阿諾曾在演講的場合配戴 STARLINGEAR 的戒指,甚至一時造成了很大的話題。Ryk Maverick 和拳擊手 Bob Sapp 以及 B’z 吉他手松本孝弘也是好友。

2015「TRUNK SHOW」限定商品報導:

st01

好鬥拳擊手戒指:

 
本次 TRUNK SHOW,由設計師 Ryk Maverick 親自操刀,以經典純銀鍍黑銠材質搭配極致奢華的白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好鬥拳擊手」戒指,希望配戴者都能像 Ryk Maverick 一樣能大膽的去嘗試新的事物。


st02

深海閻王象崁戒指-24K 金鑲嵌款式:

首次以藏匿在深海極為少見的 Sea Monster 為靈感,搭配日本雕刻大師 竹內重利 極緻手工鑲嵌 24K 金,打造出神秘大海中的「深海閻王」。


st03

神風特攻隊象崁戒指-24K 金鑲嵌款式:

STARLINGEAR 經典的忍者與風神款式,改以黑鐵鑄造,加上日本實槍雕刻界第一人 竹內重利 的雕刻,搭配 24K 金的鑲嵌,跨界合作激盪出的黑金美學,首度呈現。


st04

戲謔骷髏 Money Tie 錢夾:

將「根付雕刻」應用在各式刀劍上的專業職人 中山英俊,這次以不鏽鋼製作 Money Tie,螺旋造型加上品牌經典的 18K 金骷髏,可旋轉的設計,讓您不只是錢夾上的使用,更可以當領帶夾,甚至高級的文件夾。


STARLINGEAR 的靈魂人物 Ryk Maverick

Ryk Maverick (2)
STARLINGEAR 設計師 Ryk Maverick

STARLINGEAR 設計師 Ryk Maverick 在 17 歲上課時做了一個白日夢,夢中看到了令他永難忘懷的骷髏頭「slickster」。在那之後,他開始自學繪畫,同時身為一位十分活躍的 BMX 極限單車職業選手,為極限運動品牌《BAD BOY CLUB》設計服裝。更於認識美國硬派銀飾龍頭《GABOR》的創始者 Gabor Nagy 後,開始向他學習銀飾製作。同時期也製作車的排檔或菸灰缸等器具物品,並以藝術家的身分參予了老牌搖滾樂團《ZZ Top》等許多有名藝人的 CD 封面設計以及 logo 製作,自此開啟了他於設計圈的知名度。2000 年,Ryk Maverick 28 歲時創立了《STARLINGEAR INC》。STARLINGEAR 是取自合作創始人的姓 Starling 再加上 gear(齒輪),所組成。在設立初期,全都是在自己家中一人獨立完成製作,現在則與三位得力助手在工作室一起進行製作。設計師 Ryk Maverick 會於 6 月 18 日,蒞臨 Beyond Cool 敦化旗艦店,與粉絲互動、聊天拍照,並於現場刻上專屬圖示。

STARLINGEAR 「TRUNK SHOW」活動訊息
時間:2015 年 6 月 18 日 晚上 05:00-09:00
地點:Beyond Cool 台北敦南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81 號 1 樓(後棟)
電話: 02-27528788
Beyond Cool 官方網站
Beyond Cool Facebook 專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