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軍風 / Kolor 2016 Spring & Summer 男裝系列

由日籍設計師阿部潤一(Junichi Abe)成立的 於 2016 春夏巴黎男裝周發表最新一季作品,向世人宣布重新回歸軍裝和運動風主題,並仍秉持貫徹品牌概念的設計,於剪裁、版型、色調和細節上全新演譯軍風陽剛氣息。2016 的春夏系列,Junichi Abe 以緩慢而平穩的推進本季概念,色調也趨於暗沈而平靜,在布料方面,有別於以往選用稍微硬挺的材質,大量使用紙纖帆布在長褲和短褲的款式,讓模特兒在行走之間會發出些微摩擦聲響。從迷彩圖案到功能性口袋皆汲取自軍裝的經典設計,透過 Kolor 重新組合後,輕柔瀟灑的呈現方式顯得層次分明。在新發表的系列當中,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將一般剪裁精緻的西裝才適用的羊毛布料,適切地轉化至以往熟悉的運動著衣用料上,展現出內斂的美感,每個小細節都超乎以往想像的界限。

via STYLE.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