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集!金剛戰士 Power Rangers 馬拉松 Twitch 開跑中

帶您重新認識伴隨著許多讀者成長的經典作品

經典的回憶一次滿載,無論新同學或者老朋友都不能錯過的《金剛戰士》正在全馬開跑中。

話說年輕一輩朋友聽到「金剛戰士」四字可能有點丈二金剛,不過對於資深的玩家朋友而言,只要「GoGo Power Rangers~」前奏一下,《金剛戰士》(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可是每週六一定得守在台視頻道觀賞的特攝卡通劇。《金剛戰士》可說是當時美國 SABAN 公司與日本東映公司合作的新例,以第十六代超級戰隊系列《恐龍戰隊獸連者》為基底,銜接第十七代《五星戰隊大連者》、以及第十八代《忍者戰隊隱連者》成為 1993 年至 1995 年經典的前三季。有別於日本超級戰隊系列以分別的世界觀進行劇情,爾後延伸出嘉年華式的戰隊,甚至隔壁棚假面騎士的跨界共鬥劇情,在每代超級戰隊的最後也會出現必備的前後任主角交接儀式,除為舊戰隊故事結尾,也為新戰隊進行造勢;《金剛戰士》在劇情上有著一定的連貫性,藉著新的惡勢力摧毀了之前的戰鬥機械獸而後得以獲得升級,或將變身能力傳給新一代的適任者,並進行適度的翻拍交織美版的劇情,許多朋友熟悉的已故「幽冥女王」反派女星曾我町子,也成為《金剛戰士》裡著名的反派角色。《金剛戰士》播送至今來到第 24 季並即將進入 850 集大關,也成為美國長壽的特攝卡通劇,日本部分則是在《動物戰隊獸王者》來到第 40 部超級戰隊作品,並在第 29 話來到通算“2000”話大關。《金剛戰士》的原作《恐龍戰隊獸連者》,在超級戰隊系列中也是首支「以恐龍為主題」的戰隊 (受到當時侏羅紀公園電影的啟發),並且是首次出現「第六位戰士」的超級戰隊。

2017 可說是《金剛戰士》重要的一年,在獅門影業的推動發行,由執導《跨界失控》的狄恩·伊斯拉利特(Dean Israelite)擔任導演,新電影版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將於 3 月 24 日上映,成為繼 1995 年《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The Movie》、1997 年 《Turbo: A Power Rangers Movie》第三部正式的《金剛戰士》電影版作品。

1995 年的第一部《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The Movie》電影,二十世紀福斯影業延續初代金剛戰士英傑、賽克、小晴、比利、珍妮與大明的角色設定,在電影中發展至《忍者戰隊隱連者》世界觀,大明率領著五位戰士習得忍者的力量,對抗傷害咒威的反派 Ivan Ooze。第一部電影版在劇情的鋪陳算是循規蹈矩,可惜的是最後與巨大化 Ivan Ooze 的對抗中,原忍者戰隊的巨大機器人「忍者人」機體被過度修改而引發負面的批評,不過在 IMDB 上仍有著 5.1 的評價。

1997 年,福斯影業再次叩關大螢幕,金剛戰士電影版以《Turbo: A Power Rangers Movie》再次挑戰劇場版,吸取前次的經驗,本回的金剛戰士移植了 1996 年的《激走戰隊車連者》設定,但或許是過度移植的關係影響了當時觀眾的好奇感,此部作品最後在 IMDB 僅獲得 3.4 的評比。綜觀兩部大螢幕作品,或許 2015 年推出的粉絲向作品《Power/Rangers》,在知名音樂錄影帶導演約瑟夫坎恩(Joseph Kahn)的執導下,以暗黑英雄式的鋪陳,處理的成熟度反而將作品的層次拉高,成為金剛戰士粉絲更希望看到的改編作品。

將時間拉回 2017 年,帶著過去電影版未見的全新設計與精緻特效,由《跨界失控》(Project Almanac)導演迪恩伊斯拉艾利特(Dean Israelite)執導的《金剛戰士》(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電影版將於本月來襲。不僅知名女星伊莉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飾演知名反派幽冥女王,在《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中為 BB-8 配音的比爾海德(Bill Hader),成為宙威身邊的「智多星」(Alpha 5);過去以影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聲名大噪的布萊恩克萊斯頓(Bryan Cranston),則是成為正義一方的首腦宙威。此外也別遺漏了飾演金剛戰士系列最久的「大明」Jason David Frank 與初代粉紅戰士「珍妮」Amy Jo Johnson 在電影中的彩蛋演出。縱使當金剛戰士 Instagram 揭露了本次電影版的戰鬥機械獸設定引發了正反兩極熱烈的討論,2017 《金剛戰士》電影版是否能叩關成功,就看月底於大螢幕前的表現了。

不論是剛認識金剛戰士的新朋友,或者是伴隨金剛戰士長大的老粉絲,目前 Twitch 網站正在進行馬拉松式播放《金剛戰士》(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的活動, 23 季總計 831 集的內容,預計將花 17 天才能全部播完,同時為 2017 電影版進行暖身。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前往感受《金剛戰士》的不滅魅力。

《金剛戰士》(Saban’s Power Rangers)
上映時間:2017 年 3 月 24 日
Twitch 金剛戰士馬拉松網站 (建議以 Chrome 觀賞)
Power Rangers Movie 官方粉絲頁
Power Rangers 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