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S Checker-Board Collection 時代格命再起

街頭流行的必備元素再度來襲

感覺這時候應該要來首狼族 MAN WITH A MISSION 的知名單曲〈Raise your flag〉作為背景,揮舞著棋盤格的大旗,VANS 本回將率領 及 Sixty-Seven 四大家族,將 Checker-Board 重新導入消費者的日常,讓搭配增加無限的創意。

從西洋棋盤延伸出的棋盤格圖樣,隨著歷史的演進,在世界各場域代表著諸多的意涵,在歐洲可能是家族使用的徽章印記、在賽車場上代表著比賽結束的終點線,在極限運動代表著無所畏懼的極速感,而在街頭流行,1979 年當時的年輕人發揮創意,在白色橡膠的鞋底畫上格子圖案,VANS 創辦人 Paul Van Doren 將這創意直接揮灑在鞋子上,Checker-Board Slip-On 便由此誕生,之後棋盤格紋更廣泛發揮在各種鞋型上獲得許多街頭潮流迴響,也讓棋盤格(Checker-Board)成為街頭流行的不滅元素。

本回特別推出 Checker-Board Collection,以棋盤格為元素基底推出四大鞋型:Old Skool、SK8-Hi、Slip-On 及Sixty-Seven 四款鞋履,其中 Old Skool DX 及 SK8-Hi DX 是以經典鞋款 Old Skool、SK8-Hi 作為延伸,在鞋舌及水波紋兩側加入棋盤格元素。Slip-On 則是以滿版棋盤格紋覆蓋鞋面。少見的 Sixty-Seven 鞋型,以復古的鞋頭向上延伸覆蓋的包邊設計,棋盤格紋覆蓋鞋身呈現濃郁的復古氣氛。對於重度街頭流行愛好者而言,全身使用 Checker-Board 單品也能營造獨特的視覺感,如果是初次嘗試的朋友,建議將 Checker-Board Collection 作為搭配重點,再往上從服裝、褲款的搭配選擇適合的穿著,便能輕鬆展現棋盤格的感官魅力。

VANS Checker-Board Collection
販售地點:VANS 及 ABC-MART 門市百貨同步販售
VANS 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