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組織 SkatePal 號召「國際滑板志工」中

身為滑板人的你/妳,也可以擁有改變世界的氣力。

人也能成為世界的志工,淡化這世界的各種隔閡與歧視。印度滑板社群團體暨品牌 HolyStoked Collective 其中一位創辦人 Abhishek(阿比希謝克)是印度班加羅爾滑板文化的重要推手;不僅在印度協助建蓋完成了七座滑板場,甚至跨國至緬甸、玻利維亞和伊索比亞協蓋滑板公園,自各國號召志工共同建造板場。其中一座他所參與的 Janwaar Castle 滑板場,是由長居印度的社會運動家暨作家 Ulrike Reinhard(瑦麗珂.萊漢德)策劃發想;2015 年四月完工開放,為原本貧瘠的村落帶來活力之外,也卸下不同族群孩子間的隔閡,在那滑板場域裡,消弭了階級歧視的籓籬。

澳洲青年 Oliver Percovich(奧利弗.佩科維奇)則在 2007 年移居阿富汗時,見到當地存在大量童工缺乏接受健全教育機會,以及女性參與運動是社會禁忌的現象,於是他用滑板作為建立當地青少年社群的基本工具,創辦了 Skateistan 組織,從滑板教學到開設阿富汗第一所具備室內板場、教室、運動場的滑板學校。2013  年,第二所滑板學校於馬札里沙里夫(Mazar-e-Sharif)開辦,如今,阿富汗有超過四百位女孩玩滑板,滑板也成為阿富汗最多女性參與的運動。或許是受Skateistan的效應影響,由 Charlie Davis 發起的非營利組織 SkatePal 也於同年募資成功,得以攜領團隊在巴勒斯坦為青少年與兒童展開一系列的滑板夏令營。

SkatePal 組織聯合當地社群團體於2015年在約旦河西岸地區(West Bank)建蓋完工了國內最大的滑板公園Rosa Park;號召了二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滑板志工一起DIY打造,所有建材物料都是由在地村民提供;今年九月則與另一非營利組織 SkateQilya 完工 Jayyous Skatepark 的滑板場計畫,並且預計在明年春天徵請國際滑板志工駐地教學與活動協助。現在,他們正開放徵選國際滑板志工,不分男女,只要你對自己的滑板技術有自信,想藉由自己的滑板技術來激勵年輕的孩子,消解不同社群與族群的障礙,那麼,申請報名吧!

 

當我們一起玩著滑板,我們都是一樣的人。

Oliver Percovich Skateistan founder

 

詳細申請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