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啟航,帶領大家登上 Wes Anderson 的犬之島

濃厚日式風味的逐格電影

繼超級狐狸先生之後,導演 的新逐格電影「犬之島」已經在北美戲院上映。擅長使用配色以及對稱構圖,天馬行空營造出一個虛凝幻境,讓每一個畫面都像在欣賞一幅畫,濃厚的日式風格帶有向導演敬愛的黑澤明致敬的意味,身為導演 Wes Anderson 的鐵粉,早就迫不及待電影的上映。

故事講述 20 年後的日本長崎市,因為狗流感爆發,政府以市民健康為由,下令將所有的狗狗放逐到一個垃圾掩埋場的小島,讓牠們自生自滅。一個 12 歲的男孩小林為了找回自己的愛犬斑斑 Spots,偷了一架飛機,獨自到這個小島展開旅程。

而早在電影上映前,官方 Facebook 用詼諧的口吻,像是發佈島上緊急通知,陸續釋出動態海報、預告及電影片段等周邊消息,為電影揭開神祕的面紗,本次整理了關於犬之島的相關周邊,先讓你先一探犬之島究竟。

 

1. Making of Animators 幕後製作紀錄片,帶你直擊動畫怎麼拍成

以紀錄片的形式,帶你看幕後的 25 位動畫師和助理是如何以繁瑣的傳統方式製作每一幀定格動畫。定格動畫是一項比手繪動畫更悠久的技術,以幀為一單位,原理看似簡單,但一秒需要好幾百幀,得花上大把時間才能組成一小段畫面,而所有角色都是粘土人偶,透過動畫師仔細調整毛髮、眼睛及動作的表現,讓狗兒像是有了靈魂一般生動。

Isle of Dogs | Behind-the-Scenes

New behind-the-scenes look at Wes Anderson's ISLE OF DOGS! Be advised that stop-motion dogs may still carry Dog-Flu. In theaters March 23.Tickets: https://tickets.isleofdogsmovie.com/

ISLE OF DOGS 发布于 2018年3月16日

 

2 . 沒有演員的卡司介紹

近期釋出的 Cast Interviews 影片,鏡頭前狗兒開始獨白描述自己的個性,像是自言自語一般,其實這是事先訪談配音演員,跟他們聊聊各自角色及狗兒的意義,再由動畫師配上動畫,搭上狗兒的動作,嘆氣、唱歌等聲音完全跟狗兒融為一體。

 

3.狗兒最大,跟狗兒們一起看電影

以狗狗為主角的犬之島,狗兒當然是今天的嘉賓,能夠和狗兒一起欣賞電影,對於愛狗人士是一件多麼興奮的事情,而且經驗難得可貴。為了第一次每隻狗兒都盛裝打扮,也不用跟主人擠在一個位置,現場也準備好毛絮黏把了。

 

4. VR體驗

電影用看得不過癮,來體驗「Isle Of Dogs Behind the Scense 」VR 打造的場景,由堪稱 VR 影視中的全明星陣容  20 世紀福斯的 FoxNext、Felix & Paul 及 Google Spotlight Stories 聯手製作,主角換成你,進入一個由粘土打造的小島,遇見的每隻狗都有名字,而且可以跟牠交流互動,遇到的狗狗都是根據觀眾的視線生成的,所以每次遇到的角色都會不一樣,這就是交互性 VR 特有的魅力,其他完整詳情可以關注 Google Daydream。

 

5. 犬之島電影原聲帶

Wes Anderson 說「這次的配曲受到吉卜力工作室經典動畫的影響,與美國傳統配樂非常不同」使用太鼓及打擊樂器,在聽覺上營造出一種氣勢磅礡的氛圍,隨著情節高漲,加入了笛子的配樂增加緊張刺激感,完整歌曲目前已經在 Apply Music、Spotify 等音樂平台都可以找得到。

 

6. 免費限時 vsco 犬之島濾鏡

擅長用色彩說故事的 Wes Anderson ,維持一貫高明度高彩度的置中風格,這次跟 VSCO 合作,由電影配色延伸出三款濾鏡 DOG1- DOG3,DOG1 為垃圾島風景延伸為彩度偏低的灰色調,DOG2 是帶點鮮豔黃色調的俏皮感,DOG3 則是實驗室的復古紅色調,讓你也可以為自己的照片套上 Wes Anderson的風格。

「犬之島」將於 2018 年 5 月 18 日在台灣上映。

pic via: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