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1994 依舊舊事》新生代 R&B 小天后吳卓源帶您重返充滿魅力的 90 年代

依舊對今年八月與 Julia 的對談記憶猶新,當時聊到了 Julia 因為和 terrytrelee 進行新專輯的製作將創作時間從半夜移到了白日,並偷偷預告了專輯將在今年推出的消息。即將在 12 月 18 日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1994 依舊舊事》的 Julia,特別選在充滿復古氣息的舉行專輯發表,連身上著用的 RAW EMOTIONS 賭神2 短 tee,推出年份 1994 也與專輯有著不謀而合的巧思,也代表 Julia 出生那個充滿種可能的創意年代。

繼首波主打〈撥接〉推出至今累積上百萬的點擊,Julia 特別分享《1994 依舊舊事》每一首歌名都與 1994 前後流行的電影、文化、音樂甚至電玩都有關聯,例如專輯中的〈星海〉、〈Gameboy〉是以家喻戶曉的電玩為發想,而〈萬年〉、〈小歇〉則是 90 年代年輕人最愛聚會的場所;另外像〈小畫家〉、〈撥接〉、〈80486〉也都是當年流行產物或現象,可說極富巧思。此外,不僅是歌名向 90年代致敬,從歌曲的聲響、旋律都忠實呈現 90 年代氛圍,讓這張《1994依舊舊事》重現世代經典風貌,更牽起新舊世代樂迷對 90 年代樂風的全新體驗。

90 年代對於 Julia 而言也充滿著許多音樂上受到的薰陶,包括大人小孩雙拍檔(Boyz II Men)、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與克莉絲汀(Christina Maria Aguilera)等,甚至第一首聽的 90 年代曲就是瑪麗亞凱莉的〈Vision Of Love〉。

《1994 依舊舊事》預計將於 12 月 18 日發行,而 Julia 吳卓源也將從 12 月底開始從北中南開始進行新專輯音樂分享會,Julia 表示非常期待能透過這個機會與粉絲近距離互動、聊天,「我很想跟他們聊一聊,所以我可能會硬拉他們上台。」此外音樂分享會將會在 28 日於 Klash Taipei、29 日於洞穴 The Cave、30 日於 Cocco & Co. / Kaohsiung 舉行,讓音樂會不只有聽歌,還會分享這些歌曲背後的故事。更多訊息可持續鎖定粉絲頁相關資訊。

Julia Wu 吳卓源 Official Fan Page

1994博物館同步更新: http://www.julia1994.com

數位平台收聽:
 https://kkbox.fm/pa2lcz
Apple https://goo.gl/PP7m6L
Mymusic https://goo.gl/o3KJby
Friday https://goo.gl/YWyAFe
QQ https://goo.gl/nPgBQY
Google Play https://goo.gl/SfA6EM
網易雲 https://goo.gl/W2Syzh
Amazon https://amzn.to/2DvrREv
Spotify https://spoti.fi/2QvEmT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