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回顧 / 技術與狂放兼具 domico 與拍謝少年為日曜 Live 揭開火熱序幕

彷彿感受到 Sex Pistols 般的龐克不羈,佐以 The Strokes 帶點 Lo-fi 的 Brit-pop 調味,加上日式的搖滾型格,由主唱/吉他 SAKASHITA HIKARU 與鼓手長谷川啓太組成的 DOMICO,就像是健達出奇蛋般為 帶來源源不絕的驚喜,時而使用 LINE6 DL4 效果器取樣自己的吉他,呈現如四人編制的編曲,谷川啓太狂熱的鼓點渲染著全場,讓樂迷們醉心於一首接一首毫不喘息的曲順,也終於了解為什麼西班牙龐克女孩組 HiNDS、Post-Punk 傳奇樂團 JET 日本巡迴會邀請共演,也登上 FUJIROCK 與 SXSW 音樂祭舞台,豐富的音樂層次完全讓人聽一首歌就會想要看完整場演出,與其共演的拍謝少年也不遑多讓的帶來熱力十足的開場,甚至可以看見隱藏版虱目魚人就在人群之中。

set list@日曜 Live:domico w/拍謝少年
2018.12.09 The Wall Taipei

01.united pancake
02.てくのろじー
03.Pop,Step,Junk!
04.ロースト・ビーチ・ベイベー
05.くじらの巣
06.ベッドルーム・シェイク・サマー
07.マカロニグラタン
08.こんなのおかしくない?  

09.バニラクリームベリーサワー
10.ミッドナイトネオン
11.マイララバイ
12.地球外生命体みたいなのに乗って
13.まどろまない
En.ペーパーロールスター(新曲)

THE WALL x ROMANTIC OFFICE 緊接著首週的日曜 Live 之後,備受樂迷期待的 Tempalay 將協同「炫砲」與「台八線」的,帶來新舊交會的搖滾新貌。若說十七年前 The Shins 的出道專輯《Oh, Inverted World》開啟了迷幻與民謠的聯姻與 Indie-Pop 新血脈,來自東京埼玉的 Tempalay 此刻則是精準地與 Mac Demarco、Homeshake 等當下至潮關鍵字同步,演繹出更具三原色的熱帶 Psychedelic Pop Rock。無法預料的迷幻復興將在 12/16 實踐。

雖說虎編目前訪問過被諭為「City Pop」的樂團全都不認為自己是 City Pop,如同「裏原宿」一詞,同樣的穿著到今日也不會有人冠以此風格,對於日本的新生代而言,就讓 City Pop 停在 80 風華,Neo City-Pop 或許可成為當代風格的新解。比起 Acid Jazz / Funk Pop 以想跳舞的能量引領新都市流行樂,自言喜愛 Frank Ocean, The Weeknd 的 們選擇在 PBR&B 與 Nu-Disco 韻味裡低迴搖擺,詮釋都會拍譜青春印象之外的浪漫與性感。如果光看〈Shooting Star〉就已讓您不禁跟著旋律搖擺,這場聖誕節前協同唐貓 SUGARCAT 的演出可別錯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