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難以抗拒的藍色工藝 兩個品牌都推出玩趣拼接系列

FDMTL 19SS「FUNDAMENTAL AGREEMENT LUXURY」

成立於 2005 年日本品牌 FDMTL,其設計師津吉學,擅長以拼布工藝打造傳統日本 BORO 風格,最新 2019 春夏系列中,將傳統的刺子繡技藝圖案貫穿整個系列,用徽章或包含飛鳥元素、刺繡的繡花工藝貼布呈現在單品上,塑造富有立體的裝飾性,全新系列除了以經典的藍染為主色調,更推出軍綠、黑色、迷彩印花等嶄新色系,單品包含多款拼布襯衫、外套、褲款及日本工作服 Noragi 等。除此之外,FDMTL 也與 MSPC 攜手合作,選用帶有未來感與機能性的 GAME 包款作為原型,特殊拉鍊設計提升收納與取物的機能性,正面不對稱的可開合設計則為全系列的共通特色,運用高解析度的印刷技術將象徵傳統的仿古布圖樣精細地轉印在聚脂纖維布料上,打造結合傳統與科技意象的全新風格。

FDMTL 2019 春季系列

目前已於 附近 by plain-me、台中美術園道 plain-me 直營門市上架展售。

VANS Japan Fabrics Collection

Vans 提早迎來春天,以 Japan Fabrics Collection 為主題,帶來全新系列鞋履,結合日本傳統文化與優異面料材質,輾轉呈現於經典鞋款,表露日本民俗特色。靈感來自歷史悠久的京都印花圖案,將圖繪轉印到鞋身上,黑色的 Slip-On 鞋面融入有如水中藝術品之稱的金魚,藍色調的 Era 鞋款,予菊花元素,花卉的輪廓不規則的落印在鞋面上。 Old Skool 則是以棋盤格紋的手法呈現,注入各種印花圖案,展現日本紡織布料的多樣性,為春季足下鞋履帶來更多選擇。

VANS Japan Fabrics Collection

建議售價:Slip-On $ 2,180元 / Era $2,180元 / Old Skool $2,580元

販售地點:Vans、ABC-MART 全門市百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