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16 公斤鳳梨葉做件外套!H&M Conscious Exclusive 2019 環保時裝發表

你能想像鳳梨葉、橘子皮、以及海藻粹取出的纖維能製成布料,還能打造成一件件足夠登上 T 台的時裝, 辦到了。以強調時尚的 H&M CONSCIOUS EXCLUSIVE 2019 春夏預覽會現場陳列著三件衣服,旁邊各擺著鳳梨、橘子與海藻。「從橘子皮加工成的 Orange Fiber,觸感近似絲質,很柔軟,這件衣服用了 2~3 公斤的橘子皮。」公關表示:「海藻粹取的 BLOOM 發泡棉彈性很好,就用之做成鞋墊。這件外套銀色部分則是分解鳳梨葉取出的纖維 Piñatex 製成,較為硬,近跟皮革很像,總共用了 16 公斤的鳳梨葉。」

絕對能穿著走上紅毯的亮片禮服,原來全部亮片用了 70 個回收寶特瓶打造而成,剪裁立體的禮服,仔細摸,保留著亞麻觸感,柔軟部分則是再生蠶絲。金屬化纖維,將被丟棄的舊餐具溶解再製的再生銀,回收塑膠,都成了時裝材質之一。時尚一直被批評過度浪費,特別是幾乎是一季即棄的 Fast Fashion,不過,目標是 2020 年百分之百使用永續材質的 H&M,證明了時尚與還是能夠並存的。

H&M CONSCIOUS EXCLUSIVE

發售日期:4 月 11 日
販售地點:台北微風松高門市、H&M 網路門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