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暗的傷痛之旅 VACANT x Wall of Sound “The Journey Of Pain” 聯乘系列

雕塑家如何改變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毀容的戰士們的生活,美國雕術家 Anna Coleman Ladd 為士兵們量身打造面具,因為受到戰火摧殘而導致顏面嚴重扭曲至毀容,有的甚至連嘴巴或鼻子都被炸毀的士兵,在當時整容技術還不成熟的時候,Anna 利用面具,不只提供新的臉,更讓士兵們得以獲得重生。來自台灣的服裝品牌 Wall of Sound 創立於 2015 年,繼前幾季以軍事為靈感,與擅長黑暗色系、洗舊破壞風格的台灣本地品牌 展開首度聯乘合作,以「戰爭」、「苦痛」作為關鍵字,並以 “ The Journey Of Pain 傷痛之旅 ” 作命題,打造出一個揉合洗舊與圖像的聯乘作品。

對於戰爭所衍生出的痛苦,成為這次創作的靈感,在黑色的七分袖上, 繪製從戰爭發展而來的大量視覺圖像,像是廣島原爆圓頂館、修復士兵面容的雕塑家 Anna Coleman Ladd 皆成為其中的圖像題材,以及 VACANT 代表性的破壞、洗舊質感,以及特殊剪裁輪廓,讓整體損壞氛圍更加一致。本次形象更利用還原實物投影機的特殊質感,結合戰爭相關的史料影像、符號,與拍攝主體互動,帶來陰鬱、苦澀的視覺質地。

VACANT x Wall of Soun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