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主題穿搭 / 不只有老臉挑戰 用穿搭收集這幾年網路流行的 #challenge

#BottleCapChallenge #10yearchallenge #IceBucketChallenge

Instagram 當道,很多時事能因為 Hashtag 而很快的散播開來,也能藉由主題標籤來歸類,像是上就有 #ootd 或是 #keedan_snap 等標籤(趁機宣傳一下),當然有趣的活動也是這樣串聯起來,近幾年大家特別喜歡用挑戰的方式來跟朋友互動,像是前陣子的踢瓶蓋挑戰或是老臉,都讓人看到 Instagram 快速帶起旋風話題的能力,今天我們就收集各式挑戰 Hashtag,並同時針對他們貼中的穿搭來聊聊,究竟這幾年間 Instagram 上流行什麼挑戰?一起看下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udy Chou(@judychou0608)分享的貼文 張貼

#IceBucketChallenge

judychou0608

編輯最早有印象的網路挑戰就是冰桶挑戰,以點名方式讓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很快擴展開來,不過因為身體會濕透加上活動已經有五年之久,所以要找到有穿搭風格的挑戰者確實不容易,幸好有台灣知名造型師 Judy Chou 啾蒂俏的分享,一頭短髮配上斗篷式上衣,即便現在看來也相當有她個人味道,流行再怎麼巨變,也要保持自己的原則下去做新嘗試。

#InMyFeelingsChallenge

hiphopnikesoul_moveon

除了叫 #inmyfeelingschallenge 外,也有人用 #kikichallenge,來自加拿大饒舌歌手 Drake 的歌曲,節奏性歌曲讓人跟著動起來,也衍生出汽車緩慢行駛中下車跳舞的橋段,而台灣嘻哈舞蹈老師 NIKECHEN 也在太陽下表演了一段,雖然沒有汽車但至少抓到性感的精髓,辮子頭與身上的泳裝綁帶相呼應,配上毛茸拖鞋增加時尚感,即便到了海邊也要有自己的態度。

#10yearchallenge

asanogonza

從 2018 跳到 2019 年時,許多人透過 10 年挑戰來看看自己的變化,編輯部友人社長 aka 淺野經雄就身穿同件皮外套,展不同年代對阿美咖機的詮釋方式,並同樣都用藍色調穿插其中,或許鬍子變多、笑容沒了(?),但穿搭色彩上的經典組合始終不會變,就算是過了 10 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tarr Chen(@starrch3n)分享的貼文 張貼

#BottleCapChallenge

starrch3n

之前編輯部同仁就一直聳恿要周編寫一篇踢瓶蓋挑戰穿什麼鞋的整理,所以這次也收納這項熱門挑戰。音樂製作人陳星翰本身就相當有潮流味,腳上的 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1 High 也成為影片中的額外亮點,而復古的網眼帽和印花短褲,都呼應腳上的咖啡色調,至於簡單的純色短袖使整體拉回一些低調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wei__1210)分享的貼文 張貼

#OldFaceChallenge

wei__1210

最後一個是老臉 app,先前我們就曾以長輩為主題撰寫一週主題穿搭,這次直接讓穿搭型格們變老,看看效果會如何。以橘綠兩經典組合配上街頭單品,搭出年輕流行感,配上蒼老的面孔確實有幾分衝突,但或許是橘色眼鏡讓周編下意識的聯想到家中長輩眼睛術後的防護墨鏡,構成一幅有趣畫面,至於原圖可以點進他的個人帳號觀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unxi11 分享的貼文 張貼

#OldFaceChallenge

junxi11

整套穿搭最大的亮點莫過於身上的復古運動外套,很直覺的讓人感受到年代感,即便配上 GOLF le FLEUR 上衣和鞋款也不幼氣,如果還是擔心的話就用老臉 App 測試,效果一套夠不夠老派就顯而易見。許多穿搭朋友都說過老一輩對顏色掌握值得學習,藍色調在合宜的調配中更顯成熟,並點上相近色系成為整套穿搭的小亮點。

#OldFaceChallenge

dreamdreamjai

最後的最後,用條紋上衣和牛仔短褲這再簡單不過的穿搭組合來結尾,或許有些人喜歡看老人穿搭是因為他們有味道,那何不讓自己除了身上的衣著以外,再增添一些個人特點呢?你可以蓄鬍、剃平頭,甚至招牌的親切笑容都成為你的穿搭配件,跟著 dreamdreamjai 和 #keedan_snap,一起來展現屬於自己的穿搭吧。

Top